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節能雙主秀!NISSAN Townpod Concept、Murano Hybrid聯袂登台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8/2015星期一)

靠著Leaf的熱賣,NISSAN儼然成為全球節能車霸主,也因為如此成就,在今年於法國巴黎舉辦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United Nation’s COP21 climate conference)上,Leaf不只是官方指定用車,甚至還接受表揚,而節能車策略正是近年NISSAN原廠極力拓展的一環,因此國內總代理裕隆汽車秉持著與原廠接軌的裡面,本屆2016台北車展主舞台就以兩款節能車作為主秀!

智能電動科技 – NISSAN Townpod概念車


誕生於2010年巴黎車展的Townpod概念車,與Leaf相同採用電動馬達、電池組驅動,雖說尺碼與Leaf接近同屬小型車級距,但造型卻與五門掀背的Leaf大有不同,造型融合了很多為人熟悉的元素,結合雙門轎車與「麵包車」(商用廂型車)的跨界電動概念車,還採用高頂的Minivan概念,因此擁有更佳的頭部空間與行李箱置放容積,比起Leaf更適合一家人使用。



對向式90度角度的車門讓乘員上下更方便,而後廂門亦採用對向啟閉結構,車頂並沒有配置天窗,但車頂後方靠近行李廂處也可開啟,故放置物品的便利性可謂創意十足。所有燈組全部採用LED,不僅節省能源也因高亮度可提升夜間行車安全。



採用日產Leaf的環保電動技術,充電插設於車鼻位置,以一個自動伸縮蓋保護。車輛造型也相當得意,設於下方兩側的四點式指揮燈,加上前保桿下方的進氣口,感覺就像表情有趣的臉孔向你微笑。

油電複合動力– NISSAN Murano Hybrid

2015年4月登場的全新NISSAN Murano Hybrid,源自2014年紐約車展發表的全新第三代Murano相同架構,但在電動馬達、電池組建構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下造就優異的節能表現。

Murano Hybrid的動力組成在汽油引擎部分來自排氣量2488c.c.、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在雙C-VTC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智能控制系統的挹注下,提供230hp/5600rpm最大馬力與34kgm/3600rpm峰值扭力輸出,結合位於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系統之間的電動馬達(20hp、16.3kgm),創造媲美3.5L V6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輸出水平,且擁有高效且精確的動力分配輸出。


外觀在V-Motion的加持下,創造出相當流線的車身線條,在迴旋標式LED頭燈/尾燈的配置下更顯霸氣,而獨特的懸浮式車頂更使全新NISSAN Murano Hybrid跳脫過往SUV型態,成為動感前衛的跑旅,4887×1915×1698mm、軸距2824mm的車身尺碼設定下,寬廣的軸距長度造就空間優異的車艙空間。

Murano Hybrid在4×4i智能四驅系統稽查下仍擁有相當傑出的越野表現,四驅系統可依照路況判斷車輛狀態,隨時分配前、後輪的動力輸出比例,且還能在100:0到50:50之間進行最佳調整。加上B-LSD電子制動差速器,能在系統自動偵測打滑輪後,將動力傳送到有抓地力的一輪,提升車輛惡劣路況的穿越能力。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