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運輸業年度最大盛會-2019商業車博覽會7月18~21日高雄風雲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1/2019星期一)
 
商業車博覽會是全台唯一運輸界聯手力挺的大型展會。
 

去年台灣第一次針對商業車市場創辦之「2018商業車博覽會-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暨車輛及耗品大展」,不僅創下國內車壇風氣之先,更在二天內舉辦20場商業車發展相關之研討會,亦創下展期專業參觀人次達二萬的紀錄。今年「2019商業車博覽會」更首度開拔至全台商業車重鎮高雄,將於7月18~21日盛大展出(展出地點: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日前則盛大舉行展前記者會,也代表這項年度盛會正式啟動,而且本屆展會規格除還要比去年大上1.6倍以外,更將提供運輸頭家首度在國內體驗純電商業車的機會,絕對是千載難逢的台灣商業車壇年度最大盛會!

 
中華民國汽車貨櫃貨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李昭功表示:去年商業車博覽會首度舉辦就相當成功,今年2019商業車博覽會主辦單位再度升級,讓業者可以選到更好的產品及服務並掌握未來趨勢。
 
展出規格破紀錄 先進趨勢一手掌握

「2019商業車博覽會」於高雄展覽館南館舉行,展區總規模更超越以往,南館總空間不僅達到9100平方公尺,展館高度更達到27 公尺,擁有無柱挑高空間,也可以說是目前國內首座多功能的臨港會展中心,對於在全台最高規格的展館舉辦商業車的展示活動,將有助於整體產業形象的提升,讓國人了解商業車更新、更高科技的產業趨勢。

「2019商業車博覽會」除了破紀錄的商業車展覽規模(與第一屆相比總攤位成長60%),更規劃六大展區,包括「重型商業車區」、「車體打造區」、「輕型商業車區」、「系統與服務區」、「零件耗品區」及因應運輸業新趨勢及政府節能環保交通政策增闢「智慧運輸暨新能源區」等,將有超過上百個商業車相關品牌聯合新品發表。

展出車款 :客貨兩用車、廂式商旅、福祉車、皮卡/小貨卡、重卡、曳引車、遊覽車...等;展出品項:車款大胎、剎車/傳動…重要零件、油品、尿素、冷氣、車隊管理系統、安全輔助駕駛系統、機務保修系統暨車輛租賃等。昇達輪胎總經理黃世賢表示:「去年第一次參展就發現所有廠商都卯足了勁,今年所有廠商看到不論是廠商倍增或者展場擴大都讓廠商更提高規格。今年昇達輪胎就展出更多產品且把輪胎管理的服務做更深度推廣。」

此外首度增闢「智慧運輸暨新能源區」,以展出新能源車款為主並傳遞政府單位為推動環保新能源與智慧運輸的政策方針,也將成為引領國內商業車壇未來走向的最佳指標,而ITS Taiwan/中華智慧運輸協會更首度擔任2019商業車博覽會之指導單位,一起為運輸頭家與台灣商業車壇勾勒出更具前瞻性的未來。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陳日中則指出:近年來遊覽車業面臨許多問題,政府卻設下重重限制,2019商業車博覽會成功舉辦,不但是業者接觸新科技、新趨勢的最佳管道。


全球最新純電卡車試駕體驗

去年2018商業車博覽會,首度舉辦就在國內首發e-FUSO純電概念重卡,不僅同樣震撼車壇,即將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的2019商業車博覽會更將有驚人之舉,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公司殷見萍總經理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多國市場量產上市的純電商業車FUSO eCanter,除將於本屆展會舉行國內首演,還將提供到場的運輸頭家實際上路體驗。」相信此創舉將是展會最大亮點之一。
DTAT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總經理殷見萍表示,在去年首度讓東京車展首發的E-FUSO純電概念重卡在台亮相之後,本屆展會獻給國內運輸頭家的將是首度在台提供試駕體驗的eCanter純電商業車,亦是本屆展會最大亮點之一。


百種國際品牌 同台較勁

除了FUSO純電卡車的精采演出,重車區還有:日本百年品牌ISUZU近年在台北合眾汽車的經營下廣獲好評、現代商車、SITRAK賽德卡…等,屆時可以看到各品牌精銳盡出,要端出最強最猛的給運輸頭家。小型商用則有:福斯商旅、標緻、福特...等,現場除了有廂型車對尬也有頭家最愛的Pick-up來搶目光,車體打造區則由國內車體的資深大廠乾佑及VOLVO原廠授權的遊覽車打造廠大吉汽車領軍,絕對會讓運輸頭家看到台灣車體業的專業,乾佑車體蔡賴顯榮總經理表示:「今年絕對會讓來參觀的民眾震撼,因為它們將推出重量級的特出規格展品,讓運輸業甚至媒體了解台灣的車體打造技術已經具有國際水平。」而零件耗品區及系統服務區,今年就有多家油品參展如:嘉實多、PHILLIPS 66、台塑潤滑油等;WABCO的台灣代理商至晟貿易除展出WABCO的產品外,其代理的ProVia、ROR碟煞及HJ華勁鼓煞拖車車軸、MAHLE、HELLA、Valeo、ContiTech、C.E.I.、BEHR、DT及2019新加入品牌Gates,也都會在現場亮相 。此外,像是諾瓦AdBlue、申睦貿易(代理品牌有:LUK、FAG、INA、KS、CEI、LE.MA、HENGST、KONGSBERG、BOSCH、ELRING、TEXTAR、FRAS-LE…等 )、為升電裝工業(展出重點為加強型視野輔助系統,對於車輛盲區與內輪差主動預警)、明曜晶片及國際工業電腦大廠研華科技...等。相信看到這樣豐富的內容猶如商業車的武林大會,絕對會讓所有參觀民眾目不暇給。
商業車誌發行人張玉穎親自介紹2019商業車博覽會的主要特色與創舉,其中包括將首度提供運輸頭家體驗全球最新純電卡車。


高雄市政府列名指導 並展出交通成果

「2019商業車博覽會」於高雄舉行,除了著眼於高雄擁有全台名列前茅的運輸公會與全國最大貨櫃貨運公會,更是全台商業車重鎮所在地,造就全國商業車的匯聚,除貨櫃貨運外,機械車輛、車體打造都是台灣最活躍的商業車匯聚地同時也是南部旅遊及公共運輸巴士最重要都會,「2019商業車博覽會」的舉行更讓全國運輸業感受高雄市政府對於運輸促進的積極與運輸業站在同一線上,讓更多運輸業與高雄有良性的互動,包括提供工作機會、提升外資投資的意願,而且為展現高雄市政府對推動新能源運具與智慧交通運輸的企圖與活力,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亦於「2019商業車博覽會」建置有專屬展示區域,讓運輸頭家與專業用戶可以與高雄市政府面對面互動。

同時,在展覽會場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將聯手港都客運展出,主要是因為港都客運是目前全台灣使用純電巴士最成功的範例,將會透過展覽讓客運遊覽車業者了解國家推動2030年全台10000輛公車電動化的政策,可藉由成功案例提升業者營運效益。
2019商業車博覽會除獲得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且名列指導單位,更將展出港都客運目前最夯的綠運具-可用雙槍快速充電的低地板純電大客車。


全台唯一運輸界聯手力挺的大型展會

「2019商業車博覽會」除了高雄市政府與「ITS中華智慧運輸協會」擔任指導單位,更獲得全國各大運輸公會站台鼎力支持,協辦單位包括有:中華民國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省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中華民國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省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汽車路線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區車體工業同業公會、台中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直轄市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小貨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小貨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彰化縣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會、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冷鏈協會、高雄市直轄市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雄市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等。媒體協辦單位包括有康健雜誌、汽車日報AutoNet、汽車週刊AutoWeek。

中華民國汽車貨櫃貨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李昭功表示:「去年商業車博覽會首度舉辦就相當成功,也讓運輸頭家擁有一個前所未有的交流平台,今年2019商業車博覽會主辦單位再度升級,讓業者可以選到更好的產品及服務,並掌握未來趨勢。」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陳日中則指出:「近年來遊覽車業面臨許多問題,政府卻設下重重限制,而2019商業車博覽會成功舉辦,不但是業者接觸新科技、新趨勢的最佳管道,尤其近期法規要求的車輛安全及減碳排放等在現場有多家展出,對遊覽車業者來說將可以選擇更適當的產品或服務。」
2019商業車博覽會將於7月18-21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規模與內容更將創下國內商業車壇新紀錄。


四天展期 千萬不要錯過

「2019商業車博覽會」將於2019年7月18日至7月21日於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舉行,每天展出時間為9:00至17:00,大會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expo.cvn.com.tw/)查詢,門票定價$200,敬老及學生/孩童票$100。運輸業頭家、喜歡商業車的民眾們保證讓你收穫滿滿,千萬不要錯過!
去年首屆2018商業車博覽會首發的E-FUSO純電概念重卡,可是首度於東京車展全球首演之後,首度走出日本在海外展演。


首屆2018商業車博覽會在四天展期中締造二萬人次的參觀人次記錄,也為國內商業車壇締造無限成長的商機。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