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美式作風詮釋豪華身分,HONDA Accord全方位進化更誘人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2/2015星期二)

一直以來HONDA Accord便是一款與Civic齊名的經典車系,不同於Civic針對年輕族群、小家庭的產品訴求,Accord隨著每一世代的進化變得更為豪華、氣派,在車身尺碼上也跟著有所成長。最新世代的第九代Accord,在HONDA Taiwan導入策略下以美國進口身分於2013年抵台,全新世代的精緻樣貌融入些許運動化風格,搭配更為豐富的配備水準,成為市場上難得一見、兼具駕馭樂趣與舒適的中大型豪華房車。

近年來HONDA在產品策略上可說是回歸操駕的原點,而2013年問世的Accord也受到相同的影響,在車身尺碼方面有了小幅度的調整、4880×1850×1465mm尺碼和2775mm軸距比起八代車型可說是略微縮減。全新的LED燈組、銳利腰線、引擎蓋折線、「U」字型水箱護罩飾條,搭配大面積的LED尾燈組與適度的鍍鉻裝飾,讓Accord具備更多跑格卻又不失豪華樣貌。如此外型設計成功吸引35-45歲之間的社會中間份子,在動感與沉穩之間取得最完美的平衡。




動力方面台灣車型僅導入單一規格,搭載2.4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實際排氣量為2356c.c.,透過i-VTEC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電子控制系統,和缸內直噴的技術搭配下,最大馬力輸出為188hp/6.400rpm,而峰值扭力輸出在3.900rpm時便能將25.0kgm的扭力全數湧現而出。而為了營造更為順暢的動力輸出感受,全新的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系統有著飛快馳騁的駕馭感受,賦予Accord細膩的高質感駕馭氛圍。


在操控特性上雖然朝向舒適化靠攏而改用前麥弗遜與後多連桿懸吊系統,龐大的車身雖然不致將側頃消匿於無形,但透過方向盤傳來的路感確是依然讓駕駛保有足夠的信心,維持著Accord名號所應有的樂趣感受。撇除這塊偶而為之的激烈操駕需求,HONDA Accord在不疾不徐的駕馭動作之下,反倒能夠體現出HONDA專精於調校的深刻功力,沉穩特質與Accord的外型設計顯得十分相襯。



基本上第九代Accord的配備堪稱歷來最豐富、也是最具高科技的代表,包含ABS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A-EPS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雙前座自動預縮式ELR安全帶、前後停車偵測雷達、LaneWatch盲點監視系統(僅能顯示右側)、LED頭燈、3模式倒車攝影(180度、130度、俯視)、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定速巡航、Paddle Shift換檔快撥鍵功能、Smart Entry/Push Start系統等,也都依照車型等級列為標配,這些行頭其中也有不少未曾出現在Accord的清單中,可見在HONDA的規劃下,Accord已經成為產品陣容中繼旗艦Legend後的第二把交椅。



嚴格來說,Accord發展至今已經具備中大型房車的豪華特質,但是在大趨勢的影響下,HONDA也導入更多舒適元素,雖說降低操控樂趣的成分,卻也保持在過往的水準。透過這樣適切的產品規劃,HONDA Accord在現今的台灣車壇中成為獨樹一格的存在,值得親自體驗日裔美規身分的獨到之處。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