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9年9月份國內新車市場掛牌數量分析(三)進口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4/2019星期一)
 
九月份進口Camry掛牌206輛,油電款共有77輛。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九月份國內進口新車掛牌數量達15357輛,佔總市場掛牌新車(32854輛)比例為46.7%,比起8月份成長達18.9%,亦比去年九月成長達2.8%,累積今年1-9月份掛牌新車為145713輛,比去年同期成長1.6%,總市場佔比同樣為46.7%。


 
甫於九月份正式發表之NISSAN Altima,第一個月就掛牌新車120輛,隨即拿下進口一般品牌中大型房車級距亞軍。
 


高級品牌佔前十大一半名額
根據統計,因為TESLA掛牌數量達到492輛,贏過SKODA的419輛,結果讓暢銷進口車Top 10中,就達到一半的名次都給了高級品牌(M-BENZ掛牌2040輛、LEXUS掛牌1388輛、BMW掛牌1109輛、VOLVO掛牌578輛、TESLA掛牌492輛),所以可以看出不僅進口車挖角國產車,連高級車都來踢一腳,大致上跟這幾年高級品牌大量推出向下扎根的低入手門檻新車有關,且完全符合國人的購車習性與消費文化,在許多國產車都已經上看百萬的情況下,這一票不僅給了進口車,更給了高級車。

所以可以看出其實在進口車壇,一般品牌也不斷地被高級車擠壓,在總市場規模就這樣大的前提下,更出現了進口品牌前五大,還是被高級品牌前三大寡佔的局面,顯然由其台幣100-200萬價格帶的各式樣新車多元化的選擇,更加大了國人選邊站的力道。
MAZDA3九月份全車系掛牌新車達438輛,除掀背款244輛,三廂房車則有194輛。


能夠在9月份進口品牌暢銷Top 10上穩穩站著的,除了龍頭TOYOTA(3478輛)以外,就剩下VOLKSWAGEN(第四名-1129輛)、MAZDA(1040輛)、SUZUKI(734輛)、SUBARU(503輛),而可以看出其實這些品牌依靠的還是SUV的暢銷。

其中最明顯的當然是TOYOTA品牌,全市場唯一掛牌超過二千的RAV4(2082輛)為最大功臣,旗下的C-HR(352輛)重回進口小型SUV銷售冠軍,其他表現卓著的還有Camry(206輛)、Alphard(200輛),而Auris雖然以133輛輸給MAZDA掀背車(244輛),卻仍舊令對手稱羨。

Hiace家族九月份掛牌新車70輛,Granvia豪華商旅貢獻60輛。


TOYOTA出招幾乎都打中對手痛點
當然,市場龍頭和泰車在乘用車領域,光靠TOYOTA與LEXUS就拿下掛牌數量4866輛的成績,佔進口車全體比例達到31.6%,也可以看和泰車在進口車的經營,已經走向有什麼牌、就打甚麼牌的全面性戰略,即使連休旅/商旅市場也不例外。
Previa即使準備走入歷史,九月份亦有97輛新車掛牌。


原廠確定將推出全新世代的長青型休旅車Previa,九月份掛牌數量亦達97輛,雖明顯輸給HONDA Odyssey(196輛)一大截,但別忘了這款車在改款前也不可能會出現TSS+駕駛輔助系統,在政府營業小客車舊換新方案確認之前,無論是自小客或營業車市場都已經有一定的數量,當然穩定的品質與口碑依舊是讓對手仍芒刺在背的主因,另外一個特殊的例子,就是售價達261萬的「長官車」Alphard,在僅有汽油3.5L引擎單一配置的前提,九月份還能掛牌新車200輛,除公務單位與家庭用車之外,其實早就已經在租賃與接駁市場享有一定的名望,這數量一年下來,其實讓歐系柴油商旅對手很不是滋味。
福斯T6家族九月掛牌124輛,其中Multivan則有12輛。


Caddy全車系掛牌123輛,其中Caddy Van貢獻67輛。


連輕商市場都不放過的和泰車,今年度更重新進口了Hiace進軍廂式貨車級距,早就在上半年完售百張原廠配額,而衍生豪華商旅版本Granvia,不僅叫戰拿下商旅級距市佔30%目標,九月份掛牌新車60輛,接下來Hiace新世代家族衍生更多車型的可能性,將會讓以歐系為主的商旅市場響起警報。
九月份TOYOTA Hilux掛牌49輛。


擁有50年經典名號的Hliux,九月份掛牌新車49輛,開出單一車型136萬元的售價,這可是連在地國產都辦不到的條件,當然也引發銷售冠軍FORD Ranger(109輛)大動作導入CP360與多樣化選配套件來因應,幾乎讓和泰車進軍新級距,即使沒拿下第一,也有亞軍可以讓對手如坐針氈。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