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復古x現代不衝突!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Concept成就當代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8/2015星期一)

源自英國的MINI自1959年初出茅廬時便以小巧可愛的外觀席捲全世界,經過多年來的發展,現行最新產品仍不離最初輪廓,使其依舊充滿魅力。即便靠著這招必勝的手法就可行遍天下,但MINI仍不斷以推出復古概念車為職志,遂在2014年5月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上發表了名為Superleggera Vision Concept的概念車,而且原廠表示有相當濃的機會投入量產。

Touring Superleggera設計總監Mr. Louis de Fabribeckers:「MINI和Touring都相信完美比例左右汽車外觀的設計美感,也同時秉持著不斷創新的品牌理念。在Superleggera Vision身上,你看不到任何多餘的元素或裝飾,而優異的性能表現則是來自對輕量化與效率的講究,車身比例與腰線設計中,也蘊藏了風格強烈的義式設計語彙。」

車身以精湛工匠技藝手工接合輕量化鋁製板金,幾乎沒有接縫的車身結構彷彿藝術品般,呈現出無法使用機器量產取代的極致精美,搭配專屬車色Como Blue營造出流水般的高雅律動。

經典的MINI引擎蓋賽車飾條化做極富立體動感的折線, 呈現出經典英式跑車般的復古情懷,車頭設計與車身比例上承襲了MINI的經典設計:圓形LED頭燈與採用六角型元素的水箱護罩皆為MINI無法取代的標誌元素,極短的前後懸與廣佈車身四角的車輪位置也令人一眼辨識出MINI基因。車尾則以高調搶眼的鯊魚鰭設計帶出浪漫的經典跑車風格,LED尾燈也採用Union Jack英國旗元素,大方展現源自英倫的設計理念。

內裝設計延續外觀的工匠手感,儀表台以整面未經烤漆處理的鋁片手工塑型,單純的設計與散發粗獷原始風格的材質選擇主導了座艙空間的極簡風格。中央儀表簡約配置攝影機設計,增添當代科技元素,更讓人捕捉旅途中的每一吋美好風景。

內裝採用Sabbia褐色頂級真皮完整包覆,細膩的縫線處理再再彰顯精湛的手工質感;而採用鋁合金製成的方向盤、中控台與冷氣出風口則以活潑的Misty Magenta紫紅色點綴,搭配中央儀表的黑色亮面鍍鉻處理,以純粹自然的鋁質與皮質對比充滿義式美學的浪漫元素,呈現不受時間與國界限制的絕代唯美。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