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不僅擘畫未來、更勇於挑戰!MITSUBISIHI 概念與賽車聯袂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28/2015星期一)

此次在MITSUBISIHI規劃下,為了讓國內車迷們有著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除了大肆地在世貿一館現場內展出眾多豐富的國產、進口車型之外,更不忘連袂推出三款別具不同代表意義的概念與賽車作品,而這三款車型分別為融入SUV、MPV多變承載功能的Concept AR、勇奪2014年度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的MiEV EVO III,以及連續三年拿下亞洲越野拉力賽T1-3E電氣自動車組冠軍的OUTLANDER PHEV。

創新與自由精神的MPV設計
Concept AR是一輛結合SUV外觀特徵與MPV多功能特性的車,搭配輕度混合動力系統及內部空間的創新思維,提供車主一種全新的用車方式,外觀與內裝採清爽簡潔的設計,圓潤的車內空間、靈活的6人座椅變化,帶來嶄新的乘員互動。

外觀設計融合了MPV與SUV的優點,在既有的車身尺寸下,提供了一個更開放、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並以超大的輪胎帶給車子外放的性格,加上誇張的車身線條帶來清楚的視覺表現,凸顯了高機動性、高穩定性的SUV車格,另外多項造型元素則創造Concept AR清新獨特的設計風格,包括大膽的菱形切割圖案的水箱護罩格柵和出風口。

乘員間的全新溝通方式
內部採乾淨、簡單、舒適的造型設計,取代門飾板上常見的複雜設計,而舒適、圓融的線條為寬敞的乘坐空間提供了多種靈活的座椅模式,可以是6人座,也可以是4人座加上行李空間,而第二和第三排座椅可360度旋轉面對面,創造乘員間絕佳的談話空間。

環保、安靜、強勁的混合動力
Concept AR是由一個BSG輕度混合動力系統組成,它包括一個1.1升直列3缸直噴渦輪增壓MIVEC引擎與BSG電力系統。引擎和混合動力系統,廣泛使用高強度面板和輕質結構材料,並將減重設計擴及儀表板、座椅和無褶邊設計的內飾板,達到顯著油耗低減及更流暢,更舒適的乘坐感受。而使用48V鋰離子電池和空氣冷卻的DC-DC轉換器的BSG電力系統,提供引擎啟動、怠速停止以及充沛的加速輔助。


車聯網技術,帶來駕駛與乘員新的使用樂趣
車聯網與靈活多變的座椅模式結合,讓駕駛與乘員方便溝通。例如,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旋轉,讓4位乘員採面對面方式乘坐,還可以同時操作車內中央扶手上功能面板,享受他們之間的溝通,乘員亦可利用車側門板上的液晶面板,透過車聯網與外界溝通,隨時閱讀電子郵件及收發個人信息。

AR 配備日本三菱最先進的電子輔助安全系統(e-Assist)

e-Assist:
• 車側盲點預警系統
• 安全駕駛支持系統
• 自動安全帶保護
• 車輛移動關閉警示控制
• 前方碰撞煞車系統
• 車道偏離警告
•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

Specifications
■ 長/寬/高(mm):4,350/1,780/1,690
■ 乘坐人數:6人
■ 油耗:24km/L以上
■ 引擎形式:1.1L直列三缸直噴渦輪增壓MIVEC引擎(最大動力輸出100kW)
■ 燃料種類:汽油
■ 輕度混合動力:48V BSG系統(最大動力輸出10kW)
■ 電池規格:48V / 0.25kWh
■ 傳動方式:2WD(FF)
■ 變速箱:CVT無段變速系統(附廣域變速機構)

MiEV EVO III 2014年度參戰車Greg號

2014 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MITSUBISHI MiEV Evolution III包辦電動車組冠亞軍
Greg Tracy以9分8秒188拿下分組第一、總排名第二
Hiroshi Masuoka(增岡浩)以9分12秒204拿下分組第二

被稱為全球最難賽事之一的Pikes Peak登山賽,所有的參賽車輛將從2,866m的海拔高度一路爬升至4,301m,在12.42英里的總賽道上,挑戰1500m高海拔帶來的空氣變化及顛頗的地形,沿途還必須在156個彎道中高速通過。

2014年MITSUBISHI 以進化後的全電動車MiEV Evolution III參賽,改良MiEV Evolution II的電能系統,包括更高容量的電池、高輸出馬達以及電動四輪傳動系統,動力從原本的400kW(約536.4hp)提升到450kW(約603.4hp),輪胎也從260/650 R18進化為330/680 R18,並透過全新的碳纖維整流罩設計,優化擾流風阻達到氣流下壓,有效地將電能功率達到最大化的。引以為傲的車輛動態控制系統(S-AWC),整合了所有組件間的運作,主動偏擺控制系統(AYC),則優化了車輛的高速過彎,加上主動穩定控制系統(ASC),帶給車輛更佳的穩定性與制動力。讓車輛整體展現了出眾的加速性能與過彎的穩定性。



OUTLANDER PHEV 2013年度參戰車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2013年首度由OUTLANDER PHEV 代表參賽,連續3年(2013~2015) 榮獲T1-3E電氣自動車組冠軍。

可充電、可加油、可純電行駛、也可油電併行的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平時以110V/12A家用電源即可進行充電動作,滿電情況下不僅得以純電動模式靜謐巡航,當汽油引擎加入後還可同時兼具串聯與並聯兩種截然不同的行駛模式,透過電腦運算聰穎判定當下路況可透過引擎進行電池充電以馬達行駛即可(串聯模式),或是在系統認為引擎行駛效能高於馬達時,以引擎動力協同電動馬達直接驅動車身(並聯模式),比起一般Hybrid車款僅能透過動能回充方式協助引擎輸出的單一並聯模式,不僅技術層次更為先進,同時顯然更加符合節能效益。

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是亞洲最重要的汽車拉力賽之一,在每年8月時舉行,超過2000km的賽事中,所走的路線、經過的國家略有不同,但帶給參賽車輛嚴苛的極端地形(高山、沼澤、河流等)卻是不變的。

2013年OUTLANDER PHEV參賽車搭載與市售車相同的動力系統,但修改了大功率的減震器和彈簧,並配備防滾架及安裝通風管改善水密性以符合賽事環境條件。整個AXCR賽事共六天、賽事里程約2000公里,路線包含山區、叢林、河流和森林,對車輛的挑戰性非常高。OUTLANDER PHEV系統證明了它擁有足夠實力完成這項越野拉力賽,不僅動力系統及傳動系統完全沒有遭受任何機械故障,且前後雙馬達4WD系統提供了出色的反應能力,而S-AW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在各種地形上提供了車輛的高穩定性。

2015年以全新小改款新世代「Dynamic Shield」家族化面貌出賽,再次挑戰電氣自動車組別,包含2015在內已連續三年獲得該組別冠軍,不僅證明三菱在PHEV 系統與電動車技術的成熟度,紮實的造車工藝與OUTLANDER PHEV車輛的穩定性更是獲得一致肯定。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