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德意志性能精神降臨!PORSCHE純種賽車現身!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28/2015星期一)

甫自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發之 911 Carrera S 將提前空運來台首演,Macan GTS 台灣首發,以及 Cayman Black Edition 台灣首發。此次保時捷一共展出 12 台跑車,除了全車系最新跑車之外,其中更有特地從保時捷博物館空運來台 1998 年利曼冠軍車 911 GT1,與今年六月於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奪下冠軍的 919 Hybrid,以及為賽道競速及日常駕駛而設計的 911 GT3 RS。賽車精神始終代表著保時捷品牌傳統與創新的精髓,此次車展保時捷不僅詮釋了賽道激情與跑車文化的無窮魅力,更體現出保時捷不懈追求巔峰性能、至臻設計和駕馭樂趣的獨特價值。

2015年,保時捷在全球市場的表現搶眼。截止今年11月,全球共交付車輛209,894台,與去年同期比較增長24%,這也是保時捷年銷量首次突破20萬台,也已經打破了去年保時捷全球銷量189,849台的紀錄。保時捷總代理 永業李智龍總經理表示:「在此很高興向各位宣佈,今年在台灣截至11月,永業的交車數量已經超過 3,000 台,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 17 %,而且我們有信心今年最終的銷售數字,能夠再次突破歷年,達到史上的新高,隨著原廠不斷的支持之下,永業將會繼續進口最新款的保時捷車輛以及提供客戶更好的駕乘體驗。」


保時捷於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
保時捷即是利曼,利曼即是保時捷,兩者之間密不可分。沒有其它任何品牌能在這項世界上最著名的耐力賽事中成就如此「耐久」的耀眼戰績。保時捷從 1951 年開始參加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事;它仍是薩爾特賽道上囊括 17 次總冠軍的記錄保持者。保時捷一再地透過在賽事運動中證明其創新技術的卓越性能,並將其轉移至量產車型的成就鞏固其優勢地位。沒有任何一個汽車製造商像保時捷這樣多次贏得這世界上最嚴苛的耐力賽,並和利曼傳奇有著如此緊密的聯繫。此前保時捷也曾經贏得過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同場冠亞軍,早在 1998 年車手Allan McNish (英國), Laurent Aiello (法國)和Stéphane Ortelli(摩納哥)駕駛著保時捷 911 GT1以第一名衝過終點。

對賽車運動的熱情正是保時捷工程師的初衷。七十年來,賽道一直是跑車技術最嚴苛的測試平台。技術轉移的例子包括中置引擎、空氣動力學設計、渦輪增壓、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調控式四輪驅動系統及混合動力系統。

919 Hybrid 的混合動力系統將最先進的小型化渦輪增壓技術與高性能燃油直噴2.0升四缸內燃機結合,並且利用鋰離子蓄電池儲存來自兩個不同的能量回收系統的電能。919 Hybrid的系統功率接近1,000 hp,其搭載的眾多最新科技對於保時捷未來公路版跑車的開發有著重要的推動作用。


911 Carrera S
全新一代的雙渦輪增壓引擎將 911 Carrera 充滿激情的駕馭樂趣提升至一個更澎湃動感的境界:370 匹 (272 千瓦) 馬力在 911 Carrera 的車尾蓄勢待發,隨時準備轉換成豐沛的推進力道;而 911 Carrera S 車型的引擎更可輸出高達 420 匹 (309 千瓦) 的馬力。也就是說,兩款車型都足足提高了 20 匹 (15 千瓦) 的馬力。兩具引擎的排氣量均為 3 升,911 Carrera S 更強勁的馬力來自其更優化的渦輪增壓系統、專用的排氣系統及精心調校的引擎監理系統。

這兩具全新保時捷引擎的特色在於顯著增加的扭力 (60 牛頓米),可讓兩款跑車在最低 1,700 rpm 至 5,000 rpm 的引擎轉速之間分別輸出 450 牛頓米和 50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從而實現非凡的駕馭性能。同時,新一代引擎高達 7,500 rpm 的最高轉速也明顯超越傳統的渦輪引擎,這一點從澎湃有力的保時捷經典引擎聲浪即彰顯無遺。

最新款 911 跑車在性能上也著實令人讚嘆:搭載 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跑車計時套件的 911 Carrera 硬頂車型可在短短 4.2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 比前代快了 0.2 秒。搭載 PDK 變速箱及跑車計時套件的 911 Carrera S 車型則僅需 3.9 秒即可完成此程序 (同樣也快了 0.2 秒)。這意味著它是 Carrera 系列之中第一部能打破 4 秒記錄的 911 車型。兩款車型也可達到更高的極速:911 Carrera 目前的極速為時速 295 公里 (提高 6 公里/小時),而 911 Carrera S 更可達到時速 308 公里的極速 (提高 4 公里/小時)。

全新 911 Carrera 跑車上的其中一項標準配備是全新開發的繁體中文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包含繁體中文圖資導航系統、7 吋多點觸控式螢幕和語音控制等功能。使用者可利用多點觸控的動作操控 PCM,就像操作智慧型手機一樣,包括可使用手寫輸入法。另一項全新的功能是將 iPhone 連接至 PCM 以使用 Apple CarPlay。


Macan GTS
就如其它名稱中承載著「GTS」這三個字母的保時捷跑車,全新 GTS 版的 Macan 設計同樣啟發自賽車運動。此車型的重要性能優勢來自於重新改良的底盤、比 Macan S 多 20 匹的馬力輸出及經過強化的煞車系統。從馬力和扭力來看,360 匹最大馬力及 500 牛頓米的最高扭力值將 Macan GTS 定位於 Macan S 和 Macan Turbo 之間。Macan GTS 可在短短 5.2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時更僅需要 5.0 秒,極速高達時速 256 公里。GTS 車型的經典造型特色更完美無懈地勾勒出這部跑車的動感印象。

Macan GTS 結合了保時捷的經典駕駛動態和優異的日常實用性。採用運動取向調校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 可將車身高度降低 15 公釐,還有施以消光黑色烤漆處理的 20 吋 RS Spyder 設計款鋁圈也都是 GTS 配備的特色。與此風格襯搭的配備還包括座椅中央部位採用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包覆的標配 GTS 跑車座椅、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包覆的額外內裝飾條、以及排氣聲浪渾厚有力的跑車化排氣系統。

獨具特色的黑色風格外觀使人一眼就能辨出 Macan GTS – 腰線以上施以高亮澤黑色烤漆,車身下側則採用消光黑色烤漆處理;另外,以標準配備提供的 GTS 專屬色 Sport Design 套件也是這款車型不容錯認的特徵。


Cayman Black Edition
繼 Boxster 和 911 Carrera 的硬頂及敞篷車型之後,保時捷現在也將為 Cayman 車系推出 Black Edition 車型,而此車型的最大特色便是其豐富多樣的標準配備。全黑烤漆車身搭配黑色半真皮內裝的組合,彰顯出跑車的雋永與優雅品味。Cayman Black Edition 的標準裝備包括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自動防眩後視鏡、雨滴感應器、定速巡航系統、前後方停車測距輔助系統及 Sport Design 方向盤。

Cayman Black Edition 以搭載 2.7 升水平對臥引擎、高達 275 匹馬力的同款中置引擎 Coupé 車型為基礎。20 吋 Carrera Classic 鋁圈、包含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 (PDLS) 的雙氙氣頭燈以及可選配的側窗飾條則為這部跑車增添更多視覺魅力。為提升駕乘舒適性,特別為駕駛和乘客準備了雙區域恆溫空調系統及電熱座椅。在音響方面,Cayman Black Edition 將搭載音質絕佳的BOSE® 環繞音場系統。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