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鈴工業加入GOGORO智慧電動車行列,打造電動品牌e-Ready明年底推出電動二輪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1/2019星期五)

雖然市占只有10%,市場爭奪戰卻題砲火震天!電動機車去占台灣機車市場比例不過10%多,卻是目前競爭最激烈的市場區塊,因為政府祭出補助,激勵買氣,同時政府更訂下2035年市售機車將全面電動化,因此雖然和燃油機車相比,電動二輪仍是少數,但市占率逐年成長,成長速度正在加速中,預計今年將達到15%以上的水準。為搶攻電動二輪的電能市場大餅,傳統機車大廠KYMCO和電動機車市占高達95.7%的GOGORO,各自結盟形成集團,攻城掠地,布建全台電池充換電站。

‎繼宏佳騰‎‎ (A Motor)‎‎、‎‎PGO‎‎、‎‎YAMAHA ‎‎合作夥伴外,10月31日,台鈴工業宣布加入GOGORO的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 智慧電動車行列,成為的第四家PBGN的機車廠商。首度跨足換電式智慧電動車的台鈴工業,預計於 2020 年第四季推出 PBGN 智慧電動機車車款,預期將再度為電動機車市場帶來眼睛為之一亮的全新產品。據悉,台鈴e-Ready品牌電動二輪一些關鍵性技術和零組件,將牌GOGORO供應。

台鈴董事長黃教信先生表示,台鈴工業自創業以來,一直致力於提供台灣消費者優質產品與消費體驗,為因應世界趨勢與市場期待,將投入智慧電動機車事業,以充電與換電雙軌並行的策略,進行產品開發。台灣在智慧電動機車的工業發展方面,具備世界級市場成熟度與完整的供應鏈體系,因此台鈴將以獨立的電動車品牌策略,開發以「TL ( Tai Ling Motor ) 」台鈴logo為廠徽,以「e-Ready」為智慧電動機車品牌,代表「Electric is ready」,傳遞「智慧、綠能、科技」的品牌精神,並與具有高度電動車開發技術及完善換電站建置網路的 Gogoro 為合作對象,以共用平台概念,融入台鈴工業的工藝技術設計與品牌元素,‎快速精準地開拓智慧電動機車市場。

Gogoro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表示,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平台提供以電池交換為主、充電為輔的創新模式,帶動電動機車市場快速發展,目前 PBGN 的電動機車已經超過 20 萬輛,並與 280 個合作夥伴在全台設置近 1,500 座電池交換站。這次非常開心台鈴工業選擇使用我們的智慧電池交換平台為基礎開發電動機車,隨著更多合作夥伴加入,‎未來台灣消費者將會有不同的電動機車新選擇。

政府長期推動汰換二行程機車的成效十分顯著,也加速電動機車市場快速發展,為了讓台灣機車產業順應全球電動車潮流趨勢,政府相關部會積極推動「電油並行」政策,並在明年擴大「汰換」的範圍至 1~4 期的老舊四行程燃油機車,一方面淘汰馬路上較為污染的老舊機車、另一方面積極推動燃油機車產業轉型電動車,Gogoro 十分樂意在台灣機車產業轉型的路上貢獻一己之力,也誠摯歡迎更多合作夥伴加入 PBGN 行列,一起打造更乾淨、更永續的城市運輸系統。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