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LEXUS房車最高性能殿堂,GS F熱力登台演出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23/2015星期三)

屬於日系美裔豪華品牌的LEXUS,不僅在一般車款的豪華鋪陳上有相卓越的表現之外,透過母集團的雄厚資源,更有發展高性能車款的能力,而面對眾對手的夾殺,LEXUS亦在2006年時發表品牌的高性能指標「F」,並透過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成為品牌高性能車款的重要精神指標,現在更隨著品牌產品陣線的不斷更新與進化,在既有產品中植入大排氣量引擎,擴充F系列產品陣容,而最新成員GS在獲得強化後更是展現出優異的性能本質。

LEXUS的高性能面貌已經由「F」擔綱,透過5.0L V8大排氣量引擎獲得最佳詮釋,除了首款IS F之外,皆續其地位的RC F亦使用相同動力,而有意擴充高性能產品的LEXUS,更在2015底特律車展時,將其動力心臟植入旗下中大型房車GS,並發表出車系性能旗艦GS F,徹底貫徹品牌的性能精神。而在國內有著卓越銷售表現的LEXUS,亦在近日正式在國內市場發表GS F,同時也確定會讓GS F站上臺北車展舞台。

外觀方面在F Sport的調校下以全套空力套件加持,4915×1845×1440mm、軸距2855mm的車身獲得更具霸氣的造型,包含大型紡錘式水箱護罩、大型CFRP氣壩、八字型四排氣尾管、前255/35R19與後275/35R19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跑車胎、F專屬19吋鍛造鋁圈、亮橘色煞車卡鉗以及附前6後4對向活塞卡鉗的Brembo高性能煞車系統等,展現出十足的性能風味。




即便GS F擁有極具跑格的氣質,但LEXUS並不忘品牌的豪華本質,因此GS F仍保有許多豪華鋪陳,儀表板上方、車門內側及中控台兩側均以Alcantara人造麂皮包覆,極簡復古石英鐘增添一絲經典優雅氣息,而Mark Levinson頂級音響系統則能滿足乘客對於高音質的需求,若想聆聽更為迷人的動力聲浪,僅需切換至SPORT S運動或SPORT S+運動強化模式,除了提供V8引擎迷人進氣聲浪,更進一步從後方導入環繞車室的排氣聲浪,讓全車前後座乘員均能享受極致操控帶來的樂趣。





不過在各家車廠逐漸走向Downsizing或者渦輪路線,GS F依舊堅持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設定。動力來源採用排氣量代號2UR-GSE的4969cc V8 DS-4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擁有473hp/7100rpm馬力和53.7kgm/4800-5600rpm扭力表現,搭配已經運用在RC F上的八速SPDS(Sport Direct Shift)變速系統,以及輕量化車體,造就了0-100km/h僅須4.6秒的實力,安全極速上看270km/h。


有鑑於GS車系優異的性能表現,GF F的懸吊系統是由GS350為基礎並設計出更加運動化的懸吊系統。此外,TVD(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系統,也成為GS F標準配備,有別於傳統限滑差速器以減少動力輸出方式維持車輛行駛路線,TVD是來自LEXUS近年來研發Hybrid科技的結晶,能以每秒1000次的頻率偵測車速、G值及輪胎速度,並在不減速的情形分配後輪扭力,讓過彎成為最簡單不過的任務;同時也提供「STANDARD」、「SLALOM」、「CIRCUIT」三種模式設定,可針對不同駕駛需求選擇。


LEXUS有鑑於國內銷量表現出色,因此原廠也快速引進,並且搶先在臺北車展前,與GS車系一同發表,並且以年配額50輛、509萬的售價在國內市場進行販售,有興趣的民眾也可在本週末開展的臺北車展一見GS F的廬山真面目。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