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日系豪華典範!LEXUS LS大器難掩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4/2015星期四)

為了向歐系豪華品牌叫陣,TOYOTA集團於1989年創建了高級車品牌LEXUS,並在同年底特律車展以初代車型LS 400豎立日系豪華旗艦的典範,這款旗艦房車不僅是已故的TOYOTA會長豐田英二在任時期積極推動的大作,更是象徵日本汽車工藝邁向旗艦化的開端,歷經四個世代的演進,最新一代接班人於2006年問世,納入Hybrid油電動力與長軸車型可選,並在2012年藉由小改款加入了家族化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元素,即便對手車款近年來紛紛迎新,但LS的日式淬煉依舊難以撼動。


在車身尺碼5090(5210)×1875×1480mm及軸距2970(3090)mm的佈局之下,勾勒出LS大器穩重的局面,車頭全新家族識別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大尺寸鍍鉻進氣柵搭配高光澤鍍鉻邊框,豪華質感油然而生,銳眼的頭燈組搭配箭型LED日行燈更顯炯炯有神,而引擎蓋的三道明顯摺痕不僅更具記憶點,也在豪華之中增添了幾分動感氣息。



在3米的軸距加持下,擘劃出相當舒適且寬敞的艙內空間,在日系精工包裝下的車室才是重點所在,而這也是LS向來被認為比同級對手更加細膩之處。諸如方向盤、排檔桿頭均是以真皮/木質構成,中控台、車門飾板、後座扶手、後座出風口等部位則俱以原木飾板點綴,搭配頂級Semi-Aniline小牛皮座椅及類麂皮式車室頂篷,無論視覺、觸覺都帶來細膩豪華感受;另外還有四區恆溫空調系統及具皮膚、頭髮保溼效果的Nanoe空氣清淨系統,提供清新舒暢的乘車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LS600hL所使用的Shimamoku(御匠木紋)飾板,乃是由具備世界頂尖木材工藝的北三株式會社精選高級黑檀原木進行刨製,最後由天童木工加工製成,共經過38天、67道工法,細膩高雅的木紋層次,襯托出LS車主非凡的品味。




動力部分,搭載代號2UR-FSE的5.0L V8 VVT-iE自然進氣引擎,具備394hp/6400rpm最大馬力與53kgm/4100rpm峰值扭力,搭配功率為221hp/30.6kgm的電動馬達與240cells鎳氫電池模組,綜效輸出最大馬力可達445hp的水準,搭配ECVT電子無段自動變速箱及四輪驅動配置,擁有市區8.8km/L、高速11.91km/L、平均10.6km/L的油耗表現。



而被譽為LS最新一代接班人的LF-FC概念車也在2015東京車展亮相,擁有時下流行的4-Door Coupe四門轎跑,採用LEXUS稱之為全新設計語彙的「L-finesse」,因此無論哪個角度都能展現轎跑車優雅的一面;動力部份有鑑於Mirai成功打響了新世代節能科技氫燃料電池的可能,因此LF-FC自然也搭載高輸出的氫燃料電池系統,透過安置於後輪的輪轂式馬達創造出四輪驅動;高科技方面也導入了被譽為未來汽車趨勢的自動駕駛,並結合車連網概念將交通號誌識別及預判系統納入,朝向汽車無交通事故的願景邁進。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