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高科技東洋之刃,HONDA NSX盡展性能魅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2/2015星期二)

掠奪了全球車迷朋友的目光,HONDA NSX終於在睽違多年之後正式於東京車展舞台上確認量產規格,並預計將會在2016年初開始生產。搭載3.5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並輔以三具電動馬達輔助,HONDA NSX以580hp馬力搭配尖端科技挹注的底盤實力,再次展現品牌口號The Power of Dreams的動能科技。而面對台灣這個亞太區重要的市場,HONDA Taiwan也即將在台北車展上引進NSX登台展出,讓國人有機會近距離一賭這款高性能戰駒的極致魅力。



新世代NSX的歷史最早可以從2011年亮相的NSX Concept開始說起,雖然當時仍然維持著概念車的名號,但在2013年確認量產NSX之時卻也保留了概念車型絕大多數的造型設計。隨後歷經漫長的測試與研究之中,NSX的動力規格卻始終無法有所定奪,包括V10、V6自然進氣與V6渦輪動力等都在HONDA原廠的考慮範圍內。而在2015東京車展上,NSX首次以量產規格的姿態登上國際舞台,確認以3.5L V6雙渦輪動力甫以後軸馬達、前軸雙電動馬達的佈局,輸出達580hp的動力水準。





以可供日常生活使用的超跑為目標,HONDA NSX以中置3.5L V6動力為基礎,透過位在後軸的九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48hp輸出的電動馬達,共同驅動後輪締造無可比擬的加速推力感受。前輪部分則左、右輪各透過一具36hp動力輸出的電動馬達,與後軸動力相互搭配形成SH-AWD四驅系統,綜效馬力則來到580hp、可在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並高達307km/h。


如此動力佈局在低速彎道時能夠透過前輪扭力分配,大幅強化前輪的指向性幫助車身帶入彎道,高速時則能進一步提升車輛的穩定性,讓整體操駕性能不再只依靠傳統的懸吊與空力設定,而透過先進的動力系統提升整體性能水準。此外這套複雜的動力系統也具備純電模式,在暢快奔馳過後能夠化身節能動力,安靜地朝向另一座蜿蜒山道再一次釋放狂猛動力。



在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的實際體驗中,NSX的內裝透過細膩材質鋪陳而具備一定的質感,但整體氛圍卻不像一般超跑那般難以親近,反倒是在內裝佈局上盡可能維持與市售車相近的操作邏輯,除了坐姿較低以外其實全車視野算得上是相當優異。踏下油門體驗動力反應之時,可說是一點也感覺不出這具渦輪引擎有任何Turbo Lag的現象,在電能動力與V6引擎之間的銜接可說是相當完美,雖然受限於場地而無法進一步體驗NSX的操控魅力,但銳利的外型與先進的駕馭感受卻早已將我們的心給擄獲。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