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LEXUS F高性能精神滲透全車系,完整陣容登台演出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24/2015星期四)

TOYOTA集團旗下的LEXUS是以豪華車款作為中心,但在雄厚的集團資源下,LEXUS終究走上性能之路,開創更加寬闊的發展走向。作為品牌的另一面向,LEXUS在2006年時向世界介紹了品牌的高性能精神「F」,緊接著藉由IS F正式啟用「F」精神,後續更進一步透過首款超跑定位產品LFA,將「F」精神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當然除了純種性能精神之外,LEXUS亦透過與歐系品牌相同的操作手法,在一般車型中提供注入F DNA的F Sport車型,以更為動感外觀設計,提供旗下車款更豐富的選擇。

背負著性能指標精神的「F」,同時亦代表Flagship歧見的意義,同時也與F Car的測試賽道Fuji Speepway富士賽道有著緊密關聯性,因此即便是首重性能表現的F Car,也絕對不會背棄品牌的豪華宗旨,可同時兼顧高性能與豪華面向。而在將近時年的發展歷程中,目前也已經發展出四款F Car,除了有肩負車系旗艦身分的IS F、RC F、GS F之外,更有背負品牌性能旗艦身分的LFA。出眾的性能、帥勁動感的外觀,也一再展現LEXUS對於造的工藝的成就與堅持。

貫注純種F精神血脈的F Car,有著明確的共通指標,也為品牌對於性能的堅持做了最佳表態。只要是身擁F DNA的車款,皆會擁有相當動感的外觀與運動化的懸吊、底盤設定,在最新世代的RC F與GS F上更導入了TVD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系統。而作為一款高性能車型,最重要的動力心臟F Car則是堅持自然進氣的配置,透過大排氣量以及引擎內部機件的壓榨提供最出色的動力表現。


摒除目前已經停止生產的IS F以及擁有限量身分的LFA,新世代的F Car RC F與GS F,皆使用同一具代號2UR-GSE 5.0L V8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透過D4-S燃油直噴技術、VVT-I可變汽門正時氣門技術以及高達12.3:1的高壓縮比,可將4969c.c.的排氣量,分別激發出477hp/57kgm、473hp/53kgm的最大動力表現。變速箱也搭配相同的八速SPDS(Sport Direct Shift)變速系統,快速且有效率的傳遞動力。


而TVD(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系統,也成為GS F標準配備,有別於傳統限滑差速器以減少動力輸出方式維持車輛行駛路線,TVD是來自LEXUS近年來研發Hybrid科技的結晶,能以每秒1000次的頻率偵測車速、G值及輪胎速度,並在不減速的情形分配後輪扭力,讓過彎成為最簡單不過的任務;同時也提供「STANDARD」、「SLALOM」、「CIRCUIT」三種模式設定,可針對不同駕駛需求選擇。


除了正宗的F Car之外,LEXUS也善用F精神的性能色彩,透過與歐系品牌相同的手法,在旗下一般車款中,加入外觀更顯動感且運動化的F Sport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加豐富的選擇。而各車系中的F Sport車型也毫不馬虎,完全沒有背棄F精神,充斥在車款各動力選擇的F Sport車型,都擁有最完善的配備與最為動感的設計,展現出Flagship旗艦車型應有的面貌。目前在LEXUS豐富的產品陣線中,僅有ES一種車型沒有F Sport的車型配置,可見F精神已經深入滲透品牌旗下各級距車款中。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