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科幻入侵打造未來道路願景,M-BENZ F 015無人駕駛概念車快閃台北街頭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24/2015星期四)

隨著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即將到來,M-BENZ在今年以汽車發明者的角色自居,除了帶來當前M-BENZ齊下全車系登上南港展覽館舞台之外,更特別從德國原廠導入「F 015 – Luxury in Motion」無人駕駛概念車在台展演,展現M-BENZ對於汽車工業的前瞻視野,和改變人類移動方式的決心。為了讓台灣民眾能夠近距離接觸這款2030年的汽車未來願景,更在12月22日晚間選在最熱鬧的台北信義區街頭進行快閃活動,史無前例的讓概念車實際踏上街頭行駛,沿途吸引的目光更替繁華的信義區增添不少意外驚喜。

F 015概念車最早在2015年初的CES電子展上發表現身,彷彿從未來降臨現代的科幻造型與先進的無人駕駛科技頓時吸引著全世界的目光,並相繼在舊金山、洛杉磯、上海與香港等世界級城市中現身,引起國際媒體的熱烈關注。而趁著年底車展前夕,M-BENZ「F 015 – Luxury in Motion」驚喜現身台北最繁榮的信義區,引發沿途民眾爭相圍觀拍照,萬頭鑽動的景象可說是盛況空前!宛如銀箭一般的身影與台北霓虹燈火、101等著名地標相互輝映,讓全球目光再一次聚焦台北街頭。由於M-BENZ德國原廠相當重視台灣市場,因此特別與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合作,藉著F 015實地巡演拍攝原廠宣傳影片,積極推廣城市行銷並讓世界看見台北!





從自主駕駛邁進自動駕駛 M-BENZ將再次改變人類世界

未來智慧交通是什麼樣的願景?透過F 015在台動態展演, M-BENZ將未來搬到了台北信義區,預想了2030年之後的汽車樣貌,除了超前衛的造型,更將以自動駕駛作為目標,在未來高度都會化的趨勢下,交通工具除了為少數駕駛帶來駕馭樂趣外,更將扮演分憂解勞的重責大任,因此,在空間與時間都更為珍貴的未來世界,汽車不僅將要擁有自動駕駛功能,更要能進化成自主思考,正是F 015未來自動駕駛車欲傳遞的核心精神。


在未來高度都會化的趨勢下,交通工具除了為少數駕駛帶來駕馭樂趣外,更將扮演分憂解勞的重責大任。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M-BENZ替F 015注入了完善的自動駕駛系統,透過儀表的碰觸、手勢的操作,甚至是眼神的焦點轉移,車輛就可自行判讀,對應正確的操控指令。而車頭與車尾更運用大量LED照明科技,不僅有著多元的照明功能外,讓外界可從燈色區分移動狀態,如藍色為車輛自主駕駛,白色則為駕駛人工控制。當然,滿足駕駛樂趣更是不可或缺的,F 015仍保留方向盤,將自主性留給駕駛,只要一個動作隨時切換,滿足最原始的駕馭慾望與樂趣。



從F 015的身上,匯聚了M-BENZ多年來於汽車研發歷程上的諸多結晶,融合了自動駕駛、安全防護、替代能源等尖端技術,融入M-BENZ引領車壇的奢華理念,描繪出對於未來世界的前瞻視野,此次透過台灣賓士努力,與國際零距離姿態,將完全呈現於2016年台北新車大展的M-BENZ展場中,這預覽未來的機會,絕對不容錯過!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