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AZDA全新界跨界休旅CX-30提前亮相,10月下旬正式開賣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2/2019星期三)

預定10月正式在台灣發表上市,MAZDA品牌全新的跨界休旅車CX-30,已經抵台並進行認證測試,將在10月初先預售,預定10月下旬發表,台灣馬自達(MAZDA TAIWAN)今日提前對媒體展示,不過官方沒有透露任何產品訊息,當然也沒有任何報價,而從展示的兩台實車,可以看到車內擁有完整的i-Activsense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而兩台車動力皆是SKYACTIV-G,號稱神器的SKYACTIV-X並不見蹤跡。


台灣馬自達公關經理高晟哲表示,由於最終的配備尚在做調整中,因此目前還沒有各個車型最終的報價,不過預定10月初會開始展開預售,屆時才會有確定的價格訊息。至於SKYACTIV-X,目前還在評估導入時機,先前Mazda3發表時並未引進,因此。CX-30暫時也不會導入,不過未來還是會有機會引進到台灣市場。

由於CX-30定位介於CX-3和CX-5之間,它是全新一代Mazda3的跨界休旅版,因此它的未來售價應該會略高於Mazda3的五門掀背車型現行車價90.9萬到98.9萬,而CX-5目前報價111.9萬到136.9萬,因此就「價格倫理」,CX-30的售價有可能105萬元上下。

CX-30是MAZDA新世代產品陣容中的第2款新車,它融合品牌的KODO魂動設計語彙,以及人本為中心的座艙設計,並且結合人馬一體的駕乘樂趣。車身尺碼:長4395mm、寬1795 mm、高1540mm,軸距2655mm。Mazda3的空間比較侷促,但CX-30整個車室明顯寬 敞許多,連行李廂也有較大的置物空間。


CX-30造型和新世代Mazda3和CX-5相似的設計,設計師更讓車身線條融合日本書道的三項元素,使它更顯得修長。車頭配置和Mazda3相仿的七點式盾形水箱護罩,搭配比較纖細的車頭燈,後LED頭燈和尾燈組都採用圓柱體的燈形,而方向燈則採取光度逐漸增強的設計,使車頭具有類似真實生物的脈動感。車側配置的是18吋的輪圈,車身四周下擺環繞著防刮飾板。




座艙設計也比照Mazda3,擁有多層次的水平曲線,並採用細緻的皮革包覆,結合縫線,匹配金屬飾板,相較於CX-3,它有比較開闊的乘坐空間。薄型化的A柱和C柱,讓車內具備更大的視野。操控界面採駕駛者為導向,三環虛擬儀表則採取簡約而多功能的操控,儀表為7吋 數位儀表,中控螢幕採用8.8吋的寬螢幕,內建Mazda Connect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互聯,它同樣也透過中央鞍座的MZD Connect控制旋鈕操作切換,而且它還加了一項直覺式導引功能,讓駕駛操作更順手。我們也看到兩台車的音響,各自配置有8只揚聲器的 Mazda音響,以及有12只揚聲器的Boss音響系統。



CX-30也擁有出色的置物功能,行李廂置物空間430公升,座椅打平最大置物容量達到1020公升,另有選配的電動尾門,而尾門開口高度達到1103mm,加上行李廂底板離地高度僅731mm,預料它的置物會比較輕鬆而方便。

CX-30採用MAZDA全新一代的Skyactiv Architecture車身平台,據悉它會有更好的車身平衡性,另結合經過進化的 i-Activ 全輪驅動 (AWD) 系統,以及GVC(G-Vectoring Control)扭力控制系統。

動力系統原廠有SKYACTIV-G 2.0、SKYACTIV-D 1.8、SKYACTIV-X三套最新引擎,其中SKYACTIV-X採用MAZDA革命性的火星塞控制壓縮點火 (SPCCI) 技術,原本應是最大賣點,但台灣初期並不會引進,而是主攻自然進氣的SKYACTIV-G 2.0。

CX-30 也搭載MAZDA完整的主動安全套件i-Activsense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括原有車道偏離ACC主動巡航和FCTA前方防撞警示等,還有結合SBS智慧觨煞車系統,以及新增的CTS駕駛車偵測監控系統。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