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灣馬自達宣布年度新車計畫,全新Mazda3搶先曝光,4月接單、7月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3/2019星期三)
 
台灣馬自達董事長渡部宣彥(中)與新舊任總經理三浦忠(右)和濱本俊輔
 

面對同屬日系品牌的TOYOTA今年多款強勢新車所帶來的競爭壓力,台灣馬自達MAZDA TAIWAN也展開主動出擊,今日舉行新春記者會,宣佈年度產品計劃,旗下最暢銷的中小型房車Mazda3,今年4月將開始接單,而台灣馬自達也讓Mazda3提前對媒體曝光。

台灣馬自達董事長渡部宣彥今日宣布,2019年為MAZDA TAIWAN的新紀元之年,他主持台灣馬自達今日也做了新舊任總經理交接,並宣布2019年MAZDA在台灣的產品計畫。台灣馬自達原總經理濱本俊輔任期屆滿,4月1日起由日本馬自達本部的三浦忠接任,三浦忠曾歷任北美與俄羅斯等海外市場的營運職務。

台灣馬自達2014年成立,迄今5年,銷售幾乎年年成長,2018年銷售量23724台創歷史新高,台灣馬自達董事長渡部宣彥今日宣布全新一代Mazda3即將導入,除了Mazda3,今年還有有一些小改款新車,如小改的MX-5和Mazda6等。全新一代Mazda3將從今年4 月起展開預售接單,今年7月正式發表上市及交車,未來將會同步引進五門掀背和四門房車兩車型。關於全新Mazda3的動力置與配備價格的細節,車商並未透露,不過台灣馬自達董事長渡部宣彥表示,未來Mazda3的動力系統仍將以2.0升的Skyavtiv-G為主,主要還是以滿足大多數買家的需求為優先。

至於車迷和粉絲熱烈討論的Skyactiv-X動力系統,MAZDA TAIWAN表示目前還在評估中。這可能與Skyactiv-X的成本高昂有關,面對同級競爭車款,Mazda3仍需維持既有的價格競力。不過Skyactiv-X導入的可能性並沒有被排除。

全新一代Mazda3採取更為趨成熟的Kodo魂動的設計語彙,以充分展現日本美學的精髓,全新Mazda3的設計多取材自AMZDA最新的概念車Kai(魅),事實上,MAZDA未來新世代車款都是採取和Mazda3相似的設計風格。Mazda3具有面積更大的水箱護罩,車頭更顯霸氣,全車也具有更強烈的肌肉感,車尾造型則趨於飽滿圓潤,尤其是五門掀背車型,和前一代的活潑而富有運動感,迥然不同。

全新Mazda3搭載品牌Skyactiv 引擎,抍包括2.0升Skyactiv-G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 及被稱之為Skyactiv X的全新動力。Skyactiv-X是一具SPCCI火星塞控制壓縮點火 動力系統,將是世界上極少數使用壓縮點火的汽油引擎之一。

Skyactiv-X結合柴油引擎的壓縮點火與汽油的火星塞點火的雙重技術,同樣是2.0升排氣量,它會比現在相同排氣量的SKYACTIV-G 汽油引擎多出30% 以上的動力輸出,而CO2排放量也會大幅降低。按MAZDA官方說法,此一動力的CO2排放量,也會比那些靠著火力發電取得電力的電動車來得低很多。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