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點燃戰火!全新世代Mazda3預接單價新台幣81萬元起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10/2019星期三)

近來,國內車市在中型車級距可說是熱鬧非凡,在戰力大幅提升的全新FORD Focus登場之後,緊接著在國內被奉為「神車」的TOYOTA Corolla Altis也近跟著發表了新世代車型。如今,在春酒就已經做出預告的MAZDA Taiwan,也依照原訂的時程,在清明假期結束後隨即公布即日起新一代Mazda3以新台幣81萬元起的價格正式展開預接單的動作,並且預計於今年7月開始交車。

全新世代Mazda3雖然仍以Kodo魂動設計為圭臬,但獲得了大幅度的進化,並以「Less is more」的減法美學思維,融合「RX-Vision」及「Vision Coupe」的設計概念,呈現出簡潔單一律動與流暢光影折射的耀眼外型。而全新Mazda3之造型設計日前更勇奪2019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Best of the Best」之殊榮,這也是Mazda3第二次且Mazda全車系第七度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

全新Mazda3四門及五門車型,分別以「優雅精緻」與「動感活力」來進行詮釋,賦予兩者截然不同的個性。而「Less is more」的減法美學思維亦展演在室內空間的雕琢,完美對稱的水平設計鋪陳座艙介面,造型精簡流暢的雙區恆溫空調系統與冷氣出風口,除去所有影響美學工藝的複雜元素,以表現細膩創作的職人技藝。

此外,車室質感也大幅進化,經由設計師與日本頂尖皮飾工藝師的共同開發,創造出獨有的豐富紋理皮革,大面積採用於中控台及車門兩側上方位置,加上流線造型銀色飾條的襯映,營造出融合溫暖感與現代感的座艙氛圍。使用全新雙層鑄造技術製作的排檔座飾板,光線投射的變化造就多樣面貌,呈現出生動活潑的氣息。

配備部分,搭載全新8.8吋中央資訊顯示幕、增大之多功能控制旋鈕與具備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的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導入新型式的分割式畫面且採用升級版原廠衛星導航系統,讓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能夠更清楚扼要地呈現所有資訊,協助駕駛者的視線無需刻意調整,能更順心地操作系統功能且擁有絕佳的視野,並確保更安全地駕馭車輛。

座艙設計以駕駛者為核心導向,配置全新7吋TFT全彩數位儀錶、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安排全新介面與直覺操作的方向盤多功能控制鍵,並將排檔桿、多功能控制旋鈕及置杯架的位置前移,使駕駛者能夠更專注地享受駕馭。為了符合所有駕駛者的需求,更將中央扶手的長度加長,並打造完美貼合大腿與臀部的全新腿靠高低角度可調座墊,而新一代車型更導入後座冷氣出風口,讓所有乘員都能享有舒適感受。

抑制車室內部噪音的部分,MAZDA利用大量減少車底板孔洞的配置、全新包覆喇叭的車門鈑件、在車內地毯間覆蓋特殊隔音纖維、採具有吸音功能的腳踏墊和頂蓬,再加上後方鈑件的密封膠條,使外界的聲音能夠以真實且自然的方式讓駕駛者接收。另一方面則是調整全車音場位置,安裝低音喇叭在車頸兩側來極大化低音效果,中高音喇叭則是裝置在車門且直接面向乘客,以表現更清澈乾淨的音質。同時也提供擁有12具揚聲器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作為選配。

動力系統搭載2.0L Skyactiv-G高效汽油引擎,擁有165hp最大馬力輸出,21.7kgm的峰值扭力,並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系統附運動化換檔模式。全新的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輛結構技術,實現在全新座椅、車身、底盤與輪胎設計。座椅造型能夠強化脊椎、骨盆及大腿等處的支撐性;全新的環狀車體結構設計,讓路面傳遞到車身的震動能夠呈現流暢的回饋;重新設計的底盤與輪胎,提高操控時的穩定性及車輛的反應。另外,優化的煞車結構、搭配上全新的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使駕駛者能更順心地感受車輛的線性表現。

新一代Mazda3全車系標配七具輔助氣囊,其中包含全新的駕駛座膝部氣囊,而重新調整底座位置的安全帶與針對A柱、車頂兩側主樑、前車門樞軸強化的全球首創冷沖壓製程打造之最高強度鋼材車體結構,更能提高車輛發生碰撞時全車乘員的安全性。同時也導入更完整的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全新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系統於時速0-145公里時,可依駕駛設定的目標車速與車距,即時偵測前車行駛狀況,並自動保持安全距離;而於時速55公里以下,系統更可主動偵測車道兩側標線,提供方向盤輔助,將車輛維持在車道線內;若未偵測到兩側標線,系統將依照前車行駛路線提供駕駛輔助,大幅降低駕駛疲勞。SBS-R智慧倒車煞車輔助系統、SBS-RC智慧後車盲區煞車輔助系統與可偵測行人的SBS智慧前行煞車輔助系統。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