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3千坪旗艦店的啟示 MAZDA啟用全球最大展示中心將掀起國產進口大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8/2017星期二)
 
17 日Mazda北部經銷商太古標達啟用全台最大的旗艦展示中心。
 

在脫離與福特(Ford)的臍帶關係之後,MAZDA馬自達拿回一片可以自由揮灑的空間,全球銷售數字直線攀升,在台灣更是大幅超越昔日盟友福特六和,現在MAZDA或有可進一步威脅到其他國產車品牌。


 
Mazda採用非常精緻而散發日本人文氣息的日式極簡美學設計風。
 
進口車與國產車本是楚河漢界,各據一方,但近年國產車逐漸失去關稅優勢,加上匯率變化,使國產和進口的價格差距愈來愈小,兩者市場占比也愈來愈近,日系MAZDA就是成功侵蝕國產車廠市占的進口車品牌。有人預言,明年進口車就可能和國產車市占達到50比50的局面,而MAZDA則可能是幕後最重要的推手之一。

7月17日,MAZDA北部新的經銷商太古集團的標達汽車在台北內湖開了一間全台最大、甚至可以算是全世界最大的新世代展示中心,其陣仗和氣勢,壓倒附近的國產車廠,極盡華麗精緻之能事。

按業者所說,這間多功能旗艦展示中心,論樓板面積,可說是全台最大,其實也算是全世界最大,只不過在北美加拿大經銷商的老據點,還有附屬的電影院和停車場,不過就MAZDA新世代據點來說,這間3千坪的示中心,還是全世界第一大。

這間旗艦店的位置,曾是太古的中古車賣場,年前動土興建,採用非常精緻而散發日本人文氣息的日式極簡美學設計風,室內空間也運用機場貴賓室客戶休息區的概念裝潢,展示間2樓有為女性專屬有育嬰設施的休息室和兒童遊戲間。

另外還有許多比擬精品飯店的休憩空間,更有吧台,還有十分特別,陳列許多稀有模型與珍貴品牌相關書報的KIOSK專區。

當然,這間MAZDA旗艦展示中心的保養廠也具有強大的維修能量,共有21個工位,在國內也算數一數二,相信北部MAZDA的車主車子送修,等待時間可以縮短。

太古在台灣賣車的功力是出了名的,過去代理過Volkswagen SKODA和KIA等品牌,銷售都還不錯,具有極靈活的行銷手法,如今轉向專業經銷商,除了賣VAG集團的車,在高雄也經銷賓士,現在更指向在台灣買氣超好的MAZDA,可預見太古加入MAZDA陣營,有可能為國產車市場帶來一場腥風血雨的品牌激戰,當然,受惠的是廣大的消費者。




 
Mazda旗艦展示中心2樓有一間KIOSK書報間。
 
 
太古在台灣賣車的功力出了名,加入MAZDA可能為國產車市帶來一場激戰。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