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ll-New Mazda6及19年式MAZDA CX-5精進上市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1/2018星期三)

All-New Mazda6於底特律車展與日內瓦車展現身後,內外全面升級的亮麗身影吸引許多MAZDA愛好者的目光,台灣馬自達汽車(後稱台灣馬自達)亦於今日宣布All-New Mazda6以新台幣114.9萬起展開接單,並首次為Wagon車型導入汽油動力,預計於2018年第三季起陸續交車;新車除了全新外觀與高質感內裝外,更將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益顯旗艦風範。

台灣馬自達亦同時公布19年式MAZDA CX-5將全車系標配BSM盲點偵測系統,並針對部分車型升級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以回應國內消費者對主動安全日趨殷切的需求,新車建議售價自新台幣99.8萬起,並自今日起正式展開接單。

最新KODO魂動設計語彙 盡顯旗艦風範

MAZDA認為駕駛者與車輛的關係就像騎士與駿馬擁有心意相通的默契,而設計師們持續追求能傳達這種情感的設計,便是MAZDA的「KODO魂動」造型語彙;身為MAZDA乘用車系旗艦,All-New Mazda6導入MAZDA「KODO魂動」設計語彙最新詮釋手法,全新設計的薄型化LED燈組、保桿到大型化立體設計網狀格柵花紋水箱護罩,整體佈局讓原已動感的車頭造型更加寬廣沉穩;All-New Mazda6 Wagon更完全顛覆傳統旅行車後半段難以避免的贅冗沉悶感,堪稱當代美型Wagon的代表作。

優美的車身線條搭配全新導入的晶艷魂動紅車色,營造出玲瓏有緻的光影起伏,再搭配19吋放射狀大尺寸胎圈,讓All-New Mazda6整體外觀在維持MAZDA車款一貫的動感明快之餘,仍營造出車系旗艦產品應有的威嚴與華麗感。

頂級內裝與細緻作工 精準詮釋MAZDA Premium概念

專注於質感提升是近年來MAZDA產品線的重點方向,All-New Mazda6在用料與作工上多所講究,不僅選用實木材質,使用常見於日本傳統手工樂器與精緻傢俱的一體式坎入工法,完整展現原木質感外,更進一步以日本神社內百年木質樑柱的原色為起點,開發出具有厚實感與安定感的全新內裝色-御藏棕,搭配兼具麂皮與絲絨滑順質感的UltrasuedeR NU麂皮質感內飾,輔以緞面鍍鉻飾條裝飾的Nappa真皮座椅,賦予乘客更廣闊的乘坐感受,並展現出沉熟優雅的旗艦品味,彰顯MAZDA Premium的獨到個性。

除了精心挑選的內裝用料,MAZDA也進一步將備受車主好評的MZD Connect中央資訊顯示幕放大為8吋,與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及首度為All-New Mazda6提供7吋TFT全彩數位儀錶,共同讓車主於行進間能更輕易的讀取所需的行車資訊。

為了提供全車乘員更舒適的旅程,All-New Mazda6首度搭載具備三段風量調整功能之雙前座導流式通風座椅,提供乾爽而舒適的駕駛環境。同時MAZDA工程師也針對全車座椅之造型、材質與支撐性進行升級,以正確方式有效的支撐乘客腰椎與骨盆,降低長途乘坐可能發生的疲憊與酸痛感。

SKYACTIV Technology全新動能科技 完美詮釋人馬一体

MAZDA認為凡是與駕馭樂趣和客戶體驗相關的課題,即便細微之處亦應日日精進,因此All-New Mazda6將現行SKYACTIV Technology全新動能科技進行多項調整與升級,只為提供MAZDA愛好者最完美的駕馭體驗。

All-New Mazda6搭載SKYACTIV-G 2.0L高效汽油引擎,透過降低凸輪軸、活塞與曲軸的摩擦阻力,並重新設計燃油噴射系統軟硬體與調整噴油壓力後,不僅讓動力微幅提升至165ps/21.7kgm,在關鍵速域所提昇的扭力更進一步改善道路駕駛的實際油耗表現,如此在細節上的永不妥協與持續精進,代表了MAZDA來自廣島的挑戰者精神。

除了動力系統,All-New Mazda6的車身平台有超過半數以上的零件皆得以重新設計,讓轉向回饋手感、油門反應以及懸吊結構透過細微的調整提升整體效能;同時得益於車體剛性的提升與更為紮實的懸吊設定,搭配SKYACTIVVEHICLE DYNAMIC車輛動態管理系統的技術核心: 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主動介入並串連起減速、轉向及加速等車輛動態,將駕駛人的操控意念轉化為All-New Mazda6線性流暢的車行軌跡,並提升車輛的反應性及穩定性。

為提供更優質肅靜的行車體驗,All-New Mazda6針對車輛NVH對策工程也有顯著提升,除了傳統的噪音隔絕強化外,更追本溯源至降低噪音發生的機會,MAZDA工程師利用強化車體結構並增加焊點數,力求減少車輛行駛時可能發生的細微共振;此外,Mazda6的進化也及於車輛底盤的細微之處,於底盤新設許多空力導流裝置讓行駛間的空氣阻力減到最小,車輛動態表現將更為安靜平穩,對油耗表現也有助益。 透過前述的工程精進與升級,駕駛者可在最適化的介面下輕鬆駕馭車輛,接地感受All-New Mazda6給予的線性回饋,享受操作過程中的駕馭樂趣,更進一步激發出車輛與駕駛人間的絕佳默契。

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再進化 提供全面安全守護

為回應台灣市場對安全議題的重視,All-New Mazda6配置完整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能全時段、全方位、全天候給予駕駛者多項安全協助;除 SCBS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附RCTA後車警示功能)、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與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外,更全車系升級標配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首次導入的360°環景輔助系統,動靜間提供All-New Mazda6車主完整安全防護。

本次升級之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可於時速0~145km/h的範圍內作動,在走走停停的路況中能配合車陣移動,依駕駛者的設定自動跟上前車,能有效降低駕駛負擔並降低事故機率。

而首次導入的360°環景影像系統則是在車身週圍安置攝影機,提供單側或全車俯視影像等五種模式,協助駕駛人於車輛低速移動時依不同的行車環境切換視角,判別週遭物體並預防視覺盲區隱藏的危機,讓行車體驗更為安心順暢。

19年式MAZDA CX-5安全升級登場

擁有多項細節改善與精進之19年式MAZDA CX-5亦自今日起展開接單,除了SKYACTIV-G 2.0L高效汽油引擎動力提升至165ps/21.7kgm,更將全車系標配BSM盲點偵測系統(附RCTA後車警示功能)、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與Smart Keyless智慧型啟閉系統,在入門車型售價不變的前提下,提供車主更豐富的安全機能。

19年式MAZDA CX-5 SKY-G旗艦型車款更升級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以回應國內消費者對主動安全日趨殷切的需求,並讓駕駛者能輕易的讀取所需的行車資訊。

MAZDA認為凡是與駕馭樂趣與客戶體驗相關的課題,即便細微之處亦應日日精進,這樣的信念也反映在All-new Mazda6與19年式MAZDA CX-5的產品進化。All-New Mazda6全車系建議售價自新台幣114.9萬至123.9萬,並預定於2018年第三季起展開交車;19年式MAZDA CX-5建議售價自新台幣99.8萬至
117.8萬,於今日起展開正式接單。

如欲了解更多新車相關訊息與規格配備,歡迎造訪MAZDA官網
(http://www.mazda.com.tw)或親臨MAZDA全國展示中心,體會MAZDA日日精進的不懈努力。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