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強調內燃機再進化,台灣馬自達2018年新車主打Mazda6,SKYACTIV-X未來也會導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2/2018星期四)

2017年MAZDA在台灣再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全年以23159輛,在台灣新車銷售排行擠進第6大,並取得5%的高市占,在進口品牌中,銷售僅次於賓士。3月20日,台灣馬自達再公布2018年全新產品與價格策略,今年主打車款全新一代Mazda6,以及年度小改款的CX-5,價格依舊走親民化路線,而台灣馬自達總經理浜本俊輔也預告,未來將會導入MAZDA最新的SKYACTIV-X動能技術。

2014年MAZDA成立台灣分公司,並採全數進口方式進軍台灣,同時也訂下2018年要達到市占率5%的目標,不過顯然2017年台灣馬自達便已提前達標,品牌靠的是全新世代的車款加上SKYACTIV的動力與底盤技術,搶走許多國產車的訂單。而台灣馬自達於3月20日公布了2018年全新產品策略,內容沒有讓外界太驚奇,重點車款當然是賣相超好的2019年式全新改款Mazda6車系,另外還導入小改款2019年式的CX-5。

關於新能源車計畫,台灣馬自達董事長浜本俊輔表示,按MAZDA原廠的思考,MAZDA並不會一股腦把所有資源都投入電動車開發上,主要因為MAZDA是一個規模小而美的車廠,堅持內燃機還有提升再進化的空間,而這樣同樣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理想,同時換個角度來想,現今許多電動車其電力來源,仍是靠火力方式發電,其實對環境仍具有很大的衝擊性。

浜本俊輔表示,因此努力改造現有內燃機動力技術,其實是最快而且有效的作法。目前MAZDA原廠已開發出SKYACTIV-X新一代動力技術與引擎,將可以創造更好的稀薄燃燒效率,燃油效率相較於現有的動力可再提升20到30%,動力輸出值也可以再提升10%到20 %。預定明年會導入市場,台灣未來也會配合原廠進度,及時導入台灣市場。

關於年度新車與價格策略,浜本俊輔表示,全新Mazda6將在今年第三季正式引進台灣、陸續交車,但自即日起開始接單,入門的SKY-G車型接單價114.9萬起,而SKY-G旗艦進化型接單價為123.9萬元起。另外,Mazda6 Wagon旅行車型也首次導入汽油動力,接單價119.9萬元起。另外,2019年式CX-5安全進化,全車系標配BSM盲點警示系統,旗艦車型也納入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建議售價99.8萬起。

至於導入的全新Mazda6,採用MAZDA全新的設計語彙「KODO 魂動」,打造全新造型,有全新設計的薄型化 LED 燈組、前保險桿和大型化立體設計網狀格柵花紋水箱護罩,車頭造型更加寬廣沉穩;另外,旅行車型Mazda6 Wagon除了車頭造型的變革,更有全新的車尾設計,堪稱當代美型Wagon的代表作。另外具有優美的車身線條,搭配全新導入的晶艷魂動紅車色,營造玲瓏有致的光影起伏,並配備全新的19 吋放射狀大尺寸胎圈,營造動感明快與旗艦車應有的威嚴與華麗感。

內裝部分,Mazda6 在用料與作工上多所講究,不僅選用實木材質,使用常見於日本傳統手工樂器與精緻傢俱的一體式嵌入工法,完整展現原木質感外,更進一步以日本神社內百年木質樑柱的原色為起點,開發出具有厚實感與安定感的全新內裝色-御藏棕,搭配兼具麂皮與絲絨滑順質感的 Ultrasuede NU 麂皮質感內飾,輔以緞面鍍鉻飾條裝飾的 Nappa 真皮座椅,賦予乘客更廣闊的乘坐感受。

而備受車主好評的MZD Connect中央資訊顯示幕放大為8吋,與 Windshield HUD 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及首度為 All-New Mazda6 提供 7 吋 TFT 全彩數位儀錶,共同讓車主於行進間能更輕易的讀取所需的行車資訊。為了提供全車乘員更舒適的旅程, Mazda6 首度搭載具備三段風量調整功能之雙前座導流式通風座椅,提供乾爽而舒適的駕駛環境。同時工程師也針對全車座椅之造型、材質與支撐性進行升級,以正確方式有效的支撐乘客腰椎與骨盆,降低長途乘坐可能發生的疲憊與酸痛感。

Mazda6 將現行 SKYACTIV Technology 全新動能科技進行多項調整與升級, 搭載的SKYACTIV-G 2.0L 高效汽油引擎,透過降低凸輪軸、活塞與曲軸的摩擦阻力,並重新設計燃油噴射系統軟硬體與調整噴油壓力後,動力微幅提升至 165ps/21.7kgm,在關鍵速域所提升的扭力更進一步改善道路駕駛的實際油耗表現。

此外,Mazda6的車身平台有超過半數以上的零件皆得以重新設計,讓轉向回饋手感、油門反應以及懸吊結構透過細微的調整提升整體效能;同時得益於車體剛性的提升與更為紮實的懸吊設定,搭配SKYACTIV-VEHICLE DYNAMIC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的技術核心: 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主動介入並串連起減速、轉向及加速等車輛動態,並提升車輛的反應性及穩定性。

另外,Mazda6的NVH工程也有顯著提升,除了噪音隔絕強化外,更追本溯源至降低噪音發生的機會,MAZDA工程師利用強化車體結構並增加焊點數,力求減少車輛行駛時可能發生的細微共振;此外,Mazda6的進化也及於車輛底盤的細微之處,於底盤新設許多空力導流裝置讓行駛間的空氣阻力減到最小,車輛動態表現將更為安靜平穩,對油耗表現也有助益。

因應台灣市場對安全規格的要求, Mazda6配置完整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除SCBS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附RCTA後車警示功能)、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與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外,更全車系升級標配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首次導入的 360°環景輔助系統。本次升級之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可於時速 0到145km/h 的範圍內作動,設定自動跟上前車,能有效降低駕駛負擔並降低事故機率。 而首次導入的 360°環景影像系統則是在車身週圍安置攝影機,提供單側或全車俯視影像等五種模式,協助駕駛人於車輛低速移動時依不同的行車環境切換視角,判別週遭物體並預防視覺盲區隱藏的危機。

而2019 年式 MAZDA CX-5,除了 SKYACTIV-G 2.0升高效汽油引擎動力提升至 165ps/21.7kgm,更將全車系標配BSM 盲點偵測系統(附 RCTA 後車警示功能、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與 Smart Keyless 智慧型啟閉系統,在入門車型售價不變。2019 年式 MAZDA CX-5 SKY-G 旗艦型車款更升級追加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 Windshield HUD 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