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越醜越討人喜愛?CITROEN未來車款將大肆採用〝詭異〞設計
AUTONET記者:林士傑(11/25/2015星期三)

雖然像美、醜這類的主觀問題沒有一定的回答標準,畢竟每個人都持有著不一樣的審美觀以及看法,但由隸屬PSA集團旗下CITROEN品牌所發表的C4 Cactus,自2014年問世以來,除了充分展現出獨特法式時尚美學之外,搭載於車頭、車尾防撞保桿以及車側上「Airbump」設計,儘管第一眼不免給人難以想像的突兀感,不過在歷經一年多的販售時間後,如此地反效果似乎也為CITROEN的未來發展帶來深遠的影響。

宛如〝麻雀變鳳凰〞的C4 Cactus,不僅打破起初不被看好的市場反應,隨著越來越身受買家親賴的改變下,位在馬德里附近負責生產C4 Cactus的Villaverde廠不僅接獲提高產量達7.4萬輛的消息,經過原廠的策畫,預料C4 Cactus也不再僅專攻歐洲市場,更會漸漸佈局到澳洲、非洲與東南亞等市場。而為了讓C4 Cactus的設計能更加廣泛地運用在其他車型之上,食髓知味的CITROEN似乎將有意針對未來全新車款融入與C4 Cactus相仿的前衛設計語彙。

面對品牌未來車款設計的消息,身為品牌策略總監的Mathieu Bellamy則做出回應表示,公司目前確實有意將未來車款融入看似古怪的大膽設計,且相信在由C4 Cactus為設計靈感創作下,也更能期望全新世代C4、C5車型將會給人更為耳目一新的視覺觀感。除了這兩款車型之外,首度在今年上海車展亮相的Aircross concept,便是凸顯品牌設計層面正在轉變的最好典範。

儘管與PEUGEOT同樣身為PSA集團的一份子,但不斷求新求變的CITROEN不僅總以獨步車壇的大膽科技引領汽車領域,如今隨著嶄新的「Airbump」設計也逐漸吸引買家目光的影響下,老實說不免也令人更加期盼未來大改款車型又將以何種樣貌呈現。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