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超〝性能〞武裝暴力雙煞!AUDI 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逆襲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26/2015星期一)

或許車款資歷不如家族中大型豪華房車代表A6車型來的資深,但不可否認,堪稱開啟品牌另類四門Coupe跑房車首要代表的A7,不僅深厚原廠AUDI重視,在品牌御用RS性能部門的裝襯下,更讓RS6 Avant與RS7 Sportback有著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如今為了RS7 Sportback能有著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在緊跟隨RS6 Avant Performance的步伐下,AUDI也再度推出全新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

雖然多了〝Performance〞的身分點綴,不過AUDI並未想太過高調地強調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也因此在外觀的部分,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與普通版本比較起來並未有過於顯著的特別。相反地引擎動力上,反倒更如實地凸顯出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的傲人之處。

有別於以往搭載排氣量3993cc. V8 TFSI所帶來的560hp/71.4kgm輸出表現,透過全新渦輪增壓技術、引擎本體排氣系統調校以及大幅改善熱效率的影響下,使得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最大馬力不僅提升45hp來到605hp,原本71.4kgm的峰值扭力透過overboost超增壓系統的灌注下,更一舉提升到75.1kgm的境界。

在八速Tiptronic變速箱輔助下,除了讓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比起過去減少0.2秒在3.7秒內完成0-100km/h的衝刺外,從靜止狀態加速到200km/h更可大幅減少1.4秒,並在12.1秒內完成。另外如果選配解限速dynamic package套件,最高極速上不但能突破原有的250km/h達到280km/h,更能另外達到305km/h的表現。

當然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也不光是僅著重在狂暴的動力輸出上,為了讓這為暴力紳士能擺脫吃油怪獸的汙名,AUDI更在這句4.0L V8 TFSI引擎導入A3 35TFSI同樣的CoD(cylinder on demand)汽門間歇系統。因此在一般走走停停的市區狀態行駛下,也能讓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不用一直維持在八缸的狀態運轉,在縮減為四缸之後更能讓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擁有10.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同樣地,RS6 Avant Performance因受惠於搭載CoD系統,使得平均油耗也跟著進步到10.4km/l。

至於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的內裝部分,雖然整體設計鋪陳和外觀一樣未有過多改變,不過為了加深Performance的性能本質,不僅以大量Alcantara麂皮與真皮材質包覆以蜂槽菱格組成,同時也不忘以複合式碳纖維飾版作為重要點綴。而即將在下個月正式開賣的RS7 Sportback Performance,預料售價上起跳金額也會比起現行114700(台幣412萬元)歐元多增加7000(台幣25萬元)歐元。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