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東京車展現場直擊 : 福祉概念進化 ! DAIHATSU Noriori Concept讓銀髮族輕鬆上下車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29/2015星期四)

為了因應未來逐漸高齡化的人口結構改變,各大車廠近年可說是開始紛紛不約而同地推出以福祉為主要概念,且利於行動不便人士與老年人搭乘使用的車型。而不落人後的K Car精神品牌代表DAIHATSU,在今年第44屆東京車展上,繼推出Tempo Concept、 Hinata Concept與D-Base Concept之後,也不忘以Noriori Concept要來吸引車迷的目光。

擁有類似迷你巴士外型的Noriori Concept,在與生俱來的車款精神也並不難令人從日文語意為Noriori的「方便上下車」中嗅出獨特的乘用宗旨。因此為了讓乘客能更為便利地進出車輛,Noriori Concept除了擁有離地更為貼近的高度外,除了靠近駕駛座旁的車門採單邊滑軌開啟方式,副駕駛座旁以大片亮綠搭配的車門,則以左右對開的方式呈現。




雖然Noriori Concept車身尺碼與軸距僅3395×1475×1995mm以及2455mm,不過在DAIHATSU豐富的經驗打造下,挑高設計與大片車窗面積點綴,不僅營造出Noriori Concept專屬的明亮車室空間,為了讓高齡駕駛輕易判讀車輛資訊,除了採用大型觸控螢幕外,就連抬頭顯示器也格外放大。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行動不便的使用者能便利進出車輛,不僅車側下方融入隱藏式踏板,以90度角方式開啟的後車尾門,也同樣擁有具自動延伸功能,且可乘載輪椅的裝置。

畢竟是為了符合高齡使用者的乘用需求,因此在動力搭配上,DAIHATSU也為Noriori Concept搭載和其他三款概念車同樣的660c.c.橫置水冷直列三缸DOHC汽油引擎,而藉由CVT無段變速系統的結合下,不僅為Noriori Concept帶來綿密的換檔效果,同時也在節能方面擁有更佳的表現。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