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引領綠能再〝勁〞化,全新KIA Optima Hybrid南韓首發亮相
AUTONET記者:林士傑(11/10/2015星期二)

隸屬全球第五大汽車集團HYUNDAI旗下品牌之一的KIA,雖然在母集團策劃下致力將KIA塑造為更具風格的運動品牌,不過除了更為熱血的面貌之外,KIA也不忘透過雄厚的集團支援,進而為旗下車款搭載兼具綠能表現的Hybrid科技。而首次在2010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的Optima Hybrid,不僅在2014年以眾多豐富的配備走向小改款的階段,如今原廠更在近日於南韓當地發表全新年市K5版本的Optima Hybrid。

在以更為細膩進化的改變下,K5版本的Optima Hybrid雖然整體外觀仍維持一貫的豪華大氣,不過為提升車輛流體力學表現,不僅車頭、車尾擾流下氣壩多了獨特導風擾流鰭孔設計,採招牌虎鼻設計的進氣水箱護罩,更多了創新的〝主動式柵門啟閉調整〞功能,藉此讓車輛在高速巡航的狀態下能進而改善風阻影響。

不已高調突兀打扮來凸顯的Optima Hybrid,真正講求的主要改變無非是引擎蓋底下的動力表現。不同於先前搭載Theta II 2.4L GDI直四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為搭配,此次在沿用與雙生車款HYUNDAI Sonata Hybrid相仿的動力配置下,基本除了能壓榨出156hp/18.9kgm動力的2.0L直列四缸GDI汽油引擎外,同時也以能輸出51hp/20.5kgm動力的電動馬達為Hybrid的輔助搭配。藉由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傳遞,也造就了Optima Hybrid擁有17.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在Hybrid領域發展頗有成就的KIA,除了繼續拓展旗下搭載Hybrid動力的車款之外,攸關是否進而推出採用Plug-in Hybrid系統車款的消息,如今也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進行時跟著不脛而走,且預料最快將會在2016將Plug-in Hybrid系統下放到旗下部分車型。因此搭載Plug-in Hybrid科技的KIA又將會帶來怎樣的表現?不妨也讓我們拭目以待。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