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終極版上空小牛登場!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AUTONET記者:周世文(05/19/2011星期四)
 
台灣首輛Gallardo LP 570–4 Spyder Performante的迷人車身。
 

超跑車迷們又有福了!LAMBORGHINI Taipei在國內率先發表了LAMBORGHINI旗下最強悍的敞篷跑車: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讓超跑中相當稀有少見的敞篷領域,再次由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樹立了新的標杆。

背板的紅白綠三色圖案象徵義大利國旗。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是由Gallardo車系的最強性能版本LP570-4 Superleggera所衍生而來,延伸追求馬力重量比最佳化的概念,它不僅和LP570-4 Superleggera同樣擁有570匹馬力,也因車重僅僅只有1485kg,因而創造出驚人的2.60kg/hp的馬力重量比,這也讓它的0-100km/h加速只要3.9秒,0-200km/h加速只需12.1秒,極速更可達324km/h。

碳纖維後照鏡外殼兼具造型與車輛減重。

尾翼採用碳纖維材質以減輕重量,並配備倒車攝影機。

腳踏板Performante字樣展露其動人性能。


相信多數車迷們看到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時都會把它視為LP570-4 Superleggera的敞篷版,但為了強調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更為獨特的駕馭樂趣及所強調的性能,不僅前保桿氣壩、前行李廂與後引擎蓋都有LP 570–4 Spyder Performante的獨有名稱飾條,後引擎蓋上也有造型銳利的義大利三色圖騰,來強調LP 570-4 Spyder Performante的性能魅力。

陶瓷排氣孔能夠降低溫度避免傷害碳纖維車身。

輕量化19寸鍛造鋁合金輪圈提供動人操作穩定度。

內裝及座椅採用麂皮增加質感及防滑度。

正如〝Performante〞(性能)一詞所示,由於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和LP570-4 Superleggera相同,都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CFRP),讓它不僅重量更輕也更為靈巧並有操控樂趣。作為高性能的敞篷跑車,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既有著純正的運動特質,也因敞篷設定而創造了更為豐富的駕馭樂趣:享受V10引擎澎湃的爆力美學。駕駛人能隨著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奔馳時的每一次加速節奏,盡情享受如同置身於風暴眼般的極速快感。

碳纖維內車門不僅減重更增添流線感。

另一與眾不同之處為引擎蓋利用電動裝置開啟。

此外,LAMBORGHINI在碳纖維強化材料應用方面,一直處於車壇領先的地位。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與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也具有同樣的輕量化的特點,而其輕量化主要也歸功於車輛內、外大量使用的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的使用。包括有後引擎蓋、後視鏡、車側定風翼、後下分流器、車底護板等部件,都由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所製成,而內裝也有中央鞍座護蓋、車門面板、e-gear自手排變速箱飾板、座椅椅背等部分也都採用碳纖維強化複合材。相較於Gallardo LP560-4 Spyder,Spyder Performante的重量進一步減輕了65kg。

不同於標準版的獨特引擎進氣孔可增加引擎進氣量。


印有LAMBORGHIN式樣的油箱蓋打造精品風格。

這減輕的重量中有37%來自於外觀、63%來自於內裝,而外觀與內裝最主要的減重方別是車輪與座椅佔主要比例。除了碳纖維強化複合材的大量應用之外,與Superleggera一樣,Spyder Performante也採用了全新設計的〝RA〞輕量化鍛造鋁圈,這款新式輪圈便較一般款鋁圈減重有13kg之譜,同時車輪軸承與固定螺栓也特別採用鈦合金製造,具有質量輕、硬度高的特點。

經典賽車儀表版,最高可達340km/h。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的另一個特點便是與大部份的Gallardo車款相同,都配備有四輪驅動系統,其主要特徵有:粘性耦合系統與後限滑差速器(45%)。在正常情況下,V10引擎輸出的動力以30:70的比率傳至前輪與後輪,在保有安全性的同時也兼顧了駕馭樂趣。

目前LAMBORGHINI Taipei針對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採接單引進,並提供有Arancio Borealis(橘色)、Giallo Midas(黃色)、Bianco Monocerus(白色)、Nero Noctis(黑色)與Grigio Telstro(灰色)等5種標準車色,建議售價為1780萬元。當然有興趣的買家更可以利用〝Ad Personam〞個人化方案來打造符合自我個性的專屬車輛。
車尾分流器提供更多的下壓力及抓地力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