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洗鍊進化 體現當代價值,2011年式HONDA Accord2.4VTi 試駕報導(中)
AUTONET記者:Scott(05/16/2011星期一)

過去Accord給人的印象不脫主管或家庭座駕,台灣則在2008年4月發表國產化版本,無論車格尺碼、動力到配備和7代相比都完全升級,打破中大型房車的既有規格;4945×1845×1475mm的龐大身軀、充沛動能和暢快駕馭感受都讓它在眾多國產高級房車中自成一格。



3.5 V6 132.9萬、2.4VTi-S 113.9萬、2.4VTi 97.9萬的價格代鎖定的購車對象更是非常明顯;所有成熟、自主有想法有個性的熱血青年!這次在台灣本田的邀約之下我們前往北部觀光勝地陽明山,在春日陽光的輝映之下試駕這輛擁有全新「星宇銅」車色的2.4VTi車型。


在先前的報導當中曾經提到,這次的2011年式改款重點在於重新詮釋的車頭造型;質感修飾的霸氣穩重,全新六點式鍍鉻水箱罩取代了舊規設計,涵蓋面積放大後嵌入兩道鍍鉻橫柵,銳利的線條則呼應兩側的大型頭燈,往下延伸正好又與下氣壩連貫一體,呈現出較為突出的車鼻造型。



車側同樣應用3D立體座艙的概念,在腰線上刻意內折以加深流體力學效果,同時也將長逾5m的車身變得更緊湊、厚實!而2.4VTi車型亦同步換上新式樣的17吋五幅雙肋式鋁圈,瞬間為車側的整體氣勢加分不少!


車尾改變的走向順應車頭,在行李廂尾燈的下緣加進兩道鍍鉻飾條,與主體尾燈上紅下白的設定連貫呼應,配合充滿肌力感的尾廂鈑件與下方的單出(2.4)、雙出(3.5)大型尾管,共同營造出相當濃烈的運動氣息。

高剛性車體


高剛性車體、厚前擋玻璃、隔音棉等NVH噪音降低技術,在陽金公路蜿蜒的地形放心奔馳,更絲毫不覺得這是一輛中大型房車,這一點令我們印象深刻。

精心調校的前獨立雙A臂+防傾桿、後多連桿雙A臂+防傾桿懸吊系統,引擎與油箱位置降低,以及VGR可變齒比轉向系統,更讓Accord動態表現宛如小車般靈活、低重心、轉向迅速,卻又多了份穩重感,但裝配17吋輪胎,全然是以舒適為趨向,而底盤和動力心臟原本就是HONDA強項,所以操控樂趣自然不在話下。



音響系統提供車主優越的視聽空間

雙環儀表一目了然

藍芽尤其對忙碌現代人幫助極大

在車用配備方面,2.4VTi標準配備六片式CD/MP3/WMA音響(具備ANC主動式噪音抑制系統、USB連接插座)與最大輸出160瓦的高傳真揚升器、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附後座出風口,而且空調與音響系統,皆可透過中央多功能顯示幕判讀資訊,而採水平排列的中控台按鍵,則可容易地找出所需功能,增加使用便利度。


電動後視鏡




安全配備則包括,以Ace G-CON安全車體結構打造的Accord、附防夾控制ONE-TOUCH電動天窗、超音波偵測防盜/Immobilizer晶片防盜系統、雙前座側邊SRS防護氣囊、雙前座肩腰式預縮安全帶、雙前座安全頭枕、ABS/EBD煞車系統,再加上光感應頭燈、後視鏡LED方向燈、電動折疊後視鏡、倒車雷達等配備,即使2011年式的產品陳列中不再有2.0 Vti此一級距,而以2.4 VTi作為入門車型;對中高階主管為主的消費者來說有一定吸引力。97.9萬的售價提供消費者最佳入門選擇。

至於在AutoNet汽車日報的專業試駕之下,2011年式HONDA Accord 2.4VTi又會有什麼樣的行路表現,敬請期待下一篇報導!

類黑曜石的質感內裝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