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冷冽風格豪華轎跑,SAAB 9-5 Aero 2.0T FWD試駕(上)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13/2011星期五)

全新SAAB 9-5自從在台上市以來, AutoNet汽車日報就已經報導過9-5 Vector 2.0T的試駕感受,且在總代理商富穩健的經營下SAAB在台灣依然擁有廣大的支持者,也邀請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擔任品牌大使,而本次試駕的車型則是9-5 Aero 2.0T前驅版,首先將針對外觀與內裝進行深入的介紹。


特殊的冰晶色頭燈組。

緞面電鍍水箱護罩上的SAAB字樣相當有氣勢。

蜂巢狀進氣柵結合了霧燈與方向燈。

9-5 Aero為了強化動力性能,車高降低了10mm。

這次試駕的9-5 Aero 2.0T前驅版以運動轎跑為主要訴求,車身尺碼為5008×1868×1458mm軸距則為2837mm,相較於9-5 Vector 2.0T僅有車高略為降低10mm。在外觀方面承襲了於2006年日內瓦車展的Aero X的設計風格,其外型除了來自飛機的設計理念,流線的車頭造型也相當具有超現實的未來感,融合SAAB既有的航空技術與瑞典簡約設計,而極具特色的圓弧前擋玻璃及流體力學功力詮釋簡單中帶有前衛的美感。在頭燈部份的線條設計極為俐落簡潔,並且以特殊的冰晶色澤點綴燈組,讓其更散發出未來車的特殊氣質,而前方大尺寸的水箱罩跳脫了SAAB以往的設計風格搭配上銀色SAAB字樣讓9-5更顯大氣。而頭燈兩側下方的進氣柵採用蜂巢狀設計並將方向燈與霧燈作結合,而在水箱護罩、頭燈以及進氣柵外沿皆採用銀色飾板點綴,更體現屬於北歐瑞典的極簡冷冽風格。

9-5 Aero的LED尾燈組相當有特色。


尾燈組加上車尾中間的橫條狀煞車燈相當顯眼,對提升夜間型車安全很有幫助。

後保桿下方兩側為新增的方型排氣尾管,中間則是大型紅色反光板。

在車尾部分,位於後保險桿兩側的方型排氣尾管更加強了其轎跑的風格,而除了冰晶色澤點綴尾燈組外,在車尾的部分還有一組橫條狀煞車燈連接兩側的尾燈組在煞車時相當顯眼,搭配上車尾下方中央的紅色反光板配置,大幅加強了夜間的行車安全;此外本次試駕的9-5 Aero擁有相當特別的車色,在一般的狀況下為香檳金的車色在光線的折射下會變成偏藍的色調;另外,前驅版9.5 Aero 2.0T將胎圈尺碼升級為渦輪葉片雙五幅18吋胎圈,使操控性其更符合其運動轎跑的主軸,而降低10公分的車高讓本車在擁有兇猛的性能之外,在外觀上依舊能保持來自瑞典造車工藝一貫的優雅氣質。

雙前座均配備電動八項調整功能、電動四向腰靠調整、電動記憶裝置以及雙前座電熱裝置。


前座空間相當寬敞舒適。

駕駛座內裝配置就像飛機駕駛艙,充滿前衛科技感。

整合許多功能的真皮材質跑車方向盤。

獨特的三環式儀表板設計,充滿未來感的設計風格。

內裝配備部分,本次試駕的9-5 Aero以全黑的真皮座椅為主軸搭配灰白色的車頂部分以及鈦色金屬飾板,呈現出冷調的簡約樸實卻又不失豪華氣度的低調時尚感。除了雙前座均配備電動八項調整功能之外,還擁有電動四向腰靠調整以及電動記憶裝置,讓座椅經過其他人調整過後,車主依然能夠輕鬆調整回自己最舒適的狀態,此外更配備了雙前座電熱裝置,在遇到寒冷的天氣時真的是相當貼心的設計。除了全座椅皆使用真皮材質之外,本車的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也相同使用真皮材質,除了整合音響、通訊與定速巡航系統等許多功能集中於方向盤上,讓操控更加得心應手之外更配備了換檔撥片充分體現9-5 Aero隱含的跑房內在。

時速表中間的小型液晶螢幕能顯示各種行車資訊。



時速表右側的渦輪壓力表。

HUD抬頭顯示器則可以顯示時速以及轉速等行車資訊。


SAAB傳統的格狀空調出風口搭配三環式儀表板加上風格簡約以及按鈕整齊配置清楚的中控台充分顯現出SAAB來自於飛機的設計理念並給人一種充滿未來科技感的氛圍,三環式儀表板則由左自右分別顯示不同的行車資訊,如轉速、時速以及渦輪壓力狀態等等,其中最特別的是位於儀表板中間的時速表中間還有一個能夠顯示更詳細行車資訊的小型彩色液晶顯示器,包括胎壓、剩餘燃油的續航里程、超速警報、機油殘量以及電池電壓等等。另外9-5 Aero根據SAAB航空靈感所設計的HUD抬頭顯示器能夠將時速、引擎轉速以及室外溫度顯示在視線範圍內,完全不需要離開當前路況大幅提升型車安全性。

中控台的設計與各式按鍵的鋪陳相當具有飛行器控制區的感覺。

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還擁有導航的功能。

Keyless智慧型鑰匙已是多數豪華車款的標配。
Harman/Kardon 5.1聲道環繞音效音響系統搭配10G的車內硬碟,娛樂效果更升級。

輕量化的合金踏板,更符合其性能跑房的訴求。

後座獨立空調出風口,讓後座乘客更為舒適。

515L大容量行李廂,可以輕鬆擺進兩組全套高爾夫球具。


而前後座也由於大尺碼的車內空間在高度以及其他方面都顯得相當寬敞,搭配上位於中控台的8吋觸控式螢幕,整合多項車內功能設定、音響、衛星導航與行車通訊系統等功能,以及Harman/Kardon 5.1聲道環繞音效音響系統並內建10G容量的硬碟,讓車上乘客能擁有全方位的舒適乘車娛樂體驗。另外9-5 Aero除了配有Keyless智慧型鑰匙、Engine Start/Stop引擎啟閉按鈕、定速巡航系統、Night Panel航空夜用儀錶功能、雙區恆溫空調、後座空調出風口、車內自動防眩後視鏡等高級配備之外行李廂的容量更高達515L足以放下兩套以上的高爾夫球具,充分顯現出SAAB旗艦車款的豪華氣度,也讓9-5 Aero在主管階級客層方面更競爭力。

無論是前座與後座空間都相當寬敞。




Hirsh的麋鹿頭代表了SAAB性能車的象徵,在國外為選配國內總代理商富則將Hirsh列為標配。

SAAB 9-5 Aero 2.0T FWD在內裝外觀方面,雖然與先前9-5 Vector 2.0T僅有些許的不同,但卻可以從各方面看得出來9-5 Aero更為強調其運動跑房的風格,下一回AutoNet汽車日報將會針對引擎動力配置與試駕感受方面為各位讀者做介紹。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