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車中之王即將現身!四月份油耗認證資料出爐
AUTONET記者:Gilbert(05/16/2011星期一)
 
ROLLS ROYCE即將在盛惟公司的經營下,進軍國內汽車市場。
 

經濟部能源局於日前公布了今年四月份通過油耗認證的車款資料,經濟部能源局在日前公布其在三月份所進行的油耗認證成績,結果可以發現無論是國產車廠或是進口車商,近來都有許多的動作值得車迷們期待,而這些完成認證測試的車款相信也都會在不久的將來投入市場,當然也都是值得消費者們的等待與期盼。

 
FORD Mondeo小改款車型,在頭燈與霧燈之間加入了LED日間行車燈的設計。
 
根據資料顯示,此回在四月份通過油耗認證的車款,在國產車的部分僅有FORD Mondeo 2.0L EcoBoost一款車型,或許部分讀友們會感到納悶,因為FROD Mondeo才在去年底與1月初分別導入了搭載2.0L EcoBoost新引擎與動力提升的TDCi版本,怎麼此回又有新車要進行上市?事實上,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瞭解,福特六和目前針對Mondeo車型的改款分為兩個階段進行,在去年底與今年初所推出的2.0L EcoBoost新引擎與TDCi版本都僅針對在動力系統上的科技提升,但其實在外型上並沒有同時跟隨FORD原廠在歐洲地區同步進行的小改款動作,也因此這回進行認證的車款正是在外型上也一併進行更新的版本,其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分別為8.97、15.90與12.4kmn/l,取得能源效率等級2級的成績,預料在六月間便會進行改款上市的動作。

由於車款豐富且話題性高,因此進口車款的認證資料始終都是最具探討價值的部分,而此回最有看頭的,自然是已經在四月間宣布由寒舍集團所成立的盛惟公司所取得的ROLLS ROYCE品牌代理權,目前首批進行認證Ghost與Phantom EWB長軸等兩款車型都已經在四月間所公布的資料中現身,其中Ghost在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分別以4.88、10.42與7.4km/l的成績,取得能源效率等級2級的成績,而Phantom EWB則是以3.98、8.55與6.0km/l的成績,以高於標準0.3kml、能源效率等級5級的成績驚險通過。目前已知,由盛惟公司所進行送測的ROLLS ROYCE應該還有標準版的Phantom車型,可能因作業時間差異的緣故,將在接下來的認證資料中再行公布。目前已知雖然ROLLS ROYCE位於內湖基湖路的展示據點仍在進行裝潢的工程,但是已經接獲許多來自層峰級買家的訂單,而除了目前的房車產品之外,包括甫於上海車展中登場的GhostEWB長軸車型以及其它的雙門、敞篷產品車系都將會陸續導入國內販售,除將一律享有4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服務外,也將提供原廠認證中古車的銷售服務,提供多元化的管道供頂級的消費客層得以將ROLLS ROYCE〝車中之王〞作為收藏。

除了ROLLS ROYCE之外,M-BENZ也在此回曝光了C-Class小改款車型的認證資訊,首先登場的是換上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C180車型,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分別以9.59、17.47與13.4km/l、取得能源效率等級3級的成績,目前已經確定將在5月21日與SLK、CLS 63 AMG一同聯袂發表上市。

令人比較感到意外的是,此回還出現有OPEL新Astra進行油耗認證的資料,其為搭載1.6L渦輪引擎的版本,除擁有180hp的強勁動力與自排變速箱的搭配外,還能夠8.76、16.70與12.5km/l拿下能源效率等級4級的成績,但據傳本車的導入與否仍然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而且來台認證的車輛也已經在未公開的情況下進行出售。

 
ROLLS ROYCE Ghost雖為市場主力,但據了解國內現階段仍以Phantom的買家居多。
 
 
跑車與敞篷車系的其它ROLLS ROYCE,也都會在未來陸續導入國內。
 
 
OPEL Astra是否導入國內銷售,情況仍未明朗。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