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已經在台進行認證!力帆620電動車可望國產化?
AUTONET記者:Gilbert(05/18/2011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在4月間曾經為國內的讀者們報導有關中科力帆電動車導入國內市場的相關訊息,但由於此項合作事涉敏感,因此台灣方面幾乎都沒有太多的消息透露,但反倒是在中國方面所傳出的訊息卻是相當豐富。目前已知中科力帆620的電動車已經在國內開始進行認證,並且與國內的「中永電動汽車公司」(由中電與永豐集團合資)完成採購合約的簽訂,未來中永公司將負責在國內銷售由中科力帆生產的純電動車,並且評估在國內成立組裝廠、進一步進行國產化的可能性!

 
力帆620電動車曾在上海世博展覽中作為警用車輛使用,頗受好評!
 
據瞭解,中科力帆在上海已具備有年產5000輛電動汽車的生產能力,是由重慶力帆乘用車有限公司、上海中科深江電動車輛有限公司(暨中國科學院電動汽車研發中心)、上海嘉定高新技術創業服務有限公司、上海中科高科技工業園發展有限公司和上海祥輦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所共頭投資組成,今年對於電動車的銷售目標將以1000輛為目標,2012年則計畫倍增至5000輛的水準。

至於由中電、永豐兩大集團合資的「中永電動車」,則為國內積極搶進電動車市場的新興企業,結合國內其它電動車相關企業,如中電集團的電力、照明系統,以及冠碩的磷酸鋰鐵電池技術等進行機電整合,鎖定山東、江蘇及安徽等中國政府進行新能源車輛補貼的10個主要城市電動車所引發的龐大商機,估計將可為中永電動車帶進近10萬輛的訂單。而且根據國內其它的產業消息來源指出,中永電動車正與安徽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在當地進行電動車營運與規劃,堪稱是跨足中國電動車市場的重要一步!

據了解,力帆620純電動車,是2010年3月由「力帆汽車」與「中科電動車輛公司」合作成立的「上海中科力帆」,而準備進軍國內市場的力帆620純電動車,也在2010年底底獲得中國工信部汽車產品公告,並成功納入國家「節能與新能源示範推廣應用工程目錄」的推薦車型,該車宣稱可在220V的普通電源上進行充電,擁有最大馬力62.9hp、最大扭力15.3kgm的動力輸出,起步加速0-80km/h需時15秒、極速超過100km/h,同時以60km/h定速最大行駛距離超過200km/h等能力。

 
上海車展的會場上,力帆620電動車已經明白宣示進軍台灣市場的企圖!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