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郭董真的放手幹!江淮新能源簽約富士康!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8/2011星期三)

儘管先前曾經與當初創辦華晨集團、但後來遠走美國的仰融創辦的正道集團簽約合作,但雙方合作後續動作卻一直沒有任何進展,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了加速新能源領域的發展與能量,日前江淮集團已經正式宣佈,同富士康簽署《關於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電子研發及產業化戰略合作協議》。



一般認為江淮集團本身具備研發生產綜合性商用車與乘用車的能力與通路,而富士康的優勢是在汽車電子等汽車零組件行業,根據雙方初步簽訂的合作協議顯示,江淮汽車與富士康的合作中,雙方利用各自的優勢,遵循優勢互補原則,同意在新能源汽車領域(重點在電池技術方面)建立面向未來的戰略伙伴合作關系,並討論在未來設立合資公司,開展產品開發、製造、銷售。

不過,江淮汽車證券事務代表表示,協議的簽署只是為前期展開各項調查的需要,雙方並不需要承擔任何法律責任。也就是說,而他坦言與富士康之間的合作,仍然存在不確定因素。


另外江淮集團也吸取了先前同正道集團簽約合作,但遲遲沒有具體進展的教訓,2010年八月,江淮汽車與天津正道股權投資管理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內容顯示雙方將以50:50的股權比例共同設立合資公司,首期投資額不少於20億人民幣,而且當初簽署的框架協議內容,正道方面將提供相關核心技術,江淮汽車方面提供資金與人力。

今年元月,江淮汽車首批585輛純同悅全電動轎車已經正式上市試銷,預計今年底前還有數千台純電動轎車將陸續上市,最快至2012年將有過萬輛新車正式上路,而且目前江淮已具備年產一萬輛新能源乘用車的產能建設與產品研發、試驗能力,2015年將實現年產10萬輛新能源乘用車的產業化規模。

除了新能源領域,江淮同富士康的合作也可能拓展到傳統汽車領域,由於目前富士康正在積極拓展新能源汽車與傳統汽車零組件事業,目標是成為汽車產業供應鏈的汽車電子產品供應商。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