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動力與操控性能完美結合!BMW X3 xDrive28i試駕報導(二)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13/2011星期五)
 
全新世代的X3在許多方面都做了升級,新增相當多在BMW旗艦車款上的才會出現的配備。
 

在上一篇試駕報導中也曾提到新一代X3 xDrive28i的車身尺碼較前代長大了點,也讓這輛LSUV的車重也來到1745kg之譜,雖然車身變大又變重但在3.0L直六引擎與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以及其他BMW當代科技結晶的共演下,全新世代的X3以接近完美的加速性以及操控性延續BMW X家族一貫的運動跑旅的風格,本次試駕報導將針對動力系統以及乘坐感受方面進行深入的介紹。

BMW在懸吊以及底盤方面優秀的調校能力,讓X3在面對不平的道路也能夠讓車上乘客擁有安穩的乘坐體驗。


本次試駕的X3 xDrive28i搭載的是排氣量2996c.c.的直列六缸引擎,擁有258hp最大馬力以及31.6kgm的扭力。

首先在一般道路行駛的表現方面,乘坐感覺相當舒適平穩,搭配上較前代車型更為豪華舒適的內裝,使得新一代的X3 xDrive28i更能符合其LSUV的身份;而在有更多動力需求的狀況時,擁有2996c.c.排氣量與258hp最大馬力的直列六缸自然進氣引擎的X3,不需要刻意的踩大腳油門就能夠得到極佳的加速反應,而以往僅搭載在BMW旗艦車款上的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也首次搭載在X3上,其綿密而細緻的升檔動作就算在猛踩下油門的狀況下,不但不會讓車上乘客有暴衝的貼背感,給人的感覺反而是一股平順而強大的推力將車速展現出來,加上BMW車款一直以來極佳的靈活操控性能,幾乎讓人忘記自己是身處於一輛4.6米、1.7噸的大車當中。

X3 xDrive28i充沛的動力與極佳的操控性,讓它就算在都市中也能有很好的發揮。


駕駛可以透過儀表板了解車輛能源管理系統(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的作動狀況。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讓X3 xDrive28i擁有更穩定且有力的動力輸出也讓換檔更有效率,大大提升了的節能表現。另外為了追求更佳的節能效率,本車也搭載了BMW當家招牌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中的車輛能源管理系統(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在車輛巡航或煞車時讓多餘的能量能夠隨時回存於電瓶,讓每一分能量都能獲得充分的運用,並且透過儀表板就能清楚了解其作動的狀態。而在車輛隔音品質方面,X3也做出了一輛LSUV該有的水準,幾乎是將外界噪音完全隔絕但在用力踩下油門時,又可以適度的將引擎聲浪傳達到車室中,在享受車內的高級音響之餘,聽聽其渾厚穩重引擎聲浪也算是一種不同的浪漫。

BMW在隔音方面下了相當大的功夫,讓人幾乎聽不到車外的雜音。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是X3擁有強大又平順的加速能力的關鍵。

而在面對山路的爬坡與彎道方面在其X3 xDrive28i的強大的動力系統與BMW當代科技結晶的完美結合之下其表現也絲毫不遜色。首先3.0L的直六自然進氣引擎在2600rpm偏低的轉速之下就能產生31.6kgm的峰值扭力,讓本車在爬坡與出彎加速方面的表現相當亮眼,在爬坡時完全不會感覺到其1.7噸的車重所造成的沉重感,只要油門輕輕踩便能感受到與在平地駕駛時相同不斷湧現的動力,加上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在換檔方面優異的性能,在高速下坡入彎時也不會出現降檔所造成的遲滯感,讓X3 xDrive28i能夠快意流暢的在山路間奔馳。

其3.0L直列六缸引擎在2600rpm的低轉速下就能產生31.6kgm的強大扭力。

DDC(Dynamic Drive Control)動態駕駛控制系統搭配xDrive四輪驅動,讓X3擁有相當優秀的操控性。


另外X3 xDrive28i也首次搭載了擁有Normal、Sport與Sport Plus三種模式的「DDC(Dynamic Drive Control)動態駕駛控制系統」,在三種不同的模式下電腦會自動對改變換檔速度、油門與引擎的反應以及方向盤轉向反應作出調整,而三種模式也分別對應了電腦系統對於換檔時機、油門與引擎的反應以及方向盤控制介入的多少,在Sport Plus的狀況下更會將循跡系統關閉將車子的主控權交給駕駛人,讓駕駛盡情的發堀X3在各方面的潛能,搭配電子式動力方向盤,讓駕駛人能夠更精準的控制出入彎道的角度。

強大的扭力讓X3在面對山路的彎道或上下坡皆顯得游刃有餘。



再加上BMW當家的「xDrive四輪驅動系統」,能夠任意調整前後輪的動力輸出比例,除了以正常40:60的動力輸出更能夠調整成0:100變成完全後輪驅動或是100:0完全以前輪驅動,而xDrive四輪驅動系統同樣對X3的操控性有相當的貢獻。種種BMW的高科技結晶同產生出來的充沛動力與絕佳操控性能,讓本車在征服山路時無論是上坡或下坡路段以及彎道幾乎是無往不利。而這次新一代的X3除了增加同樣是頂BMW旗下頂級旗艦車款才會配備的線傳式排檔桿外,在方向盤的兩側同樣有配有換檔撥片,也能夠讓車主能夠擁有更多的駕馭樂趣。

線傳式排檔桿以及DDC(Dynamic Drive Control)動態駕駛控制系統皆是首度配備在X3上,搭配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讓X3的動力系統幾乎是無可挑剔。

DDC(Dynamic Drive Control)動態駕駛控制系統讓駕駛人能夠針對各種狀況進行調整,最上方的OFF按鈕則是關閉循跡系統。

而這次全新世代的X3 xDrive28i以家庭為主軸的訴求,可以從其豐富且更為舒適的內裝略窺一二。本次試駕的X3是配備19吋大尺碼輪圈,讓本車在操控性上面更為俐落出色,雖然在配備大尺碼胎圈的情況下,行駛在不平的道路以及坑洞時會讓人感覺坐起來彈跳感,不過X3在優秀的電子懸吊系統與BMW出色的懸載以及底盤調校能力之下,使其在面對坑洞以及凹禿不平的道路時能夠充分的將令人不適的跳動感大幅吸收,給車上乘客一個更為平穩舒適的乘車體驗,從這點不但能看出BMW在造車工藝方面的實力,可以了解到一個國際大型車廠對自己的商品在各個小地方的用心。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