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混合動力第一步:Oiliver Boulay表示亞洲市場對汽車設計愈來愈重要!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3/2009星期二)

相信是許多台灣車迷已經很熟悉的國際汽車設計大師,Olivier Boulay這次再度來台,新職位已經與以往不同,他升任賓士中國先進設計中心(M-BENZ Advanced Design Center of China)總監一職,由原有位於日本橫濱的先進設計中心調任,由於以中國為主的亞太汽車市場,對於賓士原廠的重要性與日遽增,而原廠選擇以更接近潛力消費市場的方式,目的就是希望更瞭解亞洲消費者與目標客層的需求與使用環境。

筆者與Olivier Boulay在專訪後於發表會現場Design陳列區合影。

在S-Class新車發表會前的研討會中,Boulay為大家介紹新S-Class的設計理念,由於在改款前這款旗艦房車的設計概念,有許多就是由其當年所操刀的MAYBACH而來,所以要讓小改款S-Class擁有畫龍點睛般的效果,由他捉刀準沒錯。

Olivier Boulay在研討會現場立即手繪新改款 S-Class圖樣並且說明其設計理念。

在研討會一開始他就強調,S-Class長期以來都是全球量產頂級房車的領導者,其設計也一直都領導全球車壇趨勢,在原有車系於全球市場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尤其在中國市場今年上半年更首度拿下當地同級距豪華房車銷售冠軍後,賓士原廠一方面建立全新的中國先進設計中心,並且與原本位於橫濱的日本先進設計中心相互配合,讓亞太地區廣大的市場需求,可以藉由兩大先進設計中心的資源,在第一時間向原廠反應並且充分地傳達在地市場的多元化需求與消費口味,這對於賓士原廠打造更符合亞太市場產品更有效率,也能夠讓將來的產品更能夠深入人心。

Olivier Boulay與現場手繪S-Class設計圖合影。

在新改款的S-Class車上,Boulay表示原本就已經十分成功而且深獲全球買家肯定的基礎上,導入更多科技化的元素,這也成為吸引對於新科技一項擁有高度敏感性的亞洲市場消費者的最佳利器之一,讓原本的豪華與優雅運動元素,有一種更領先時代的筆觸,亞洲消費者更注重細節上的要求,這也是他表示在新車上最明顯的特徵之一,此外他也在研討會現場手繪S-Class素描,以生動的方式讓大家充分瞭解改款新車所著重的設計概念。

手繪S-Class設計圖。

Olivier Boulay親筆署名。

Boulay指出,由於亞洲市場重要性與日遽增,其中中國汽車市場對於高級車的需求成長幅度更遠超過所有人的預期,對於本地市場能夠汲取更多生活中各種有關於設計的資訊,對於原廠設計研發部門中,絕對是責無旁貸的議題,而且除了要在產品中充分傳達核心設計概念外,更要在第一時間獲取更多在地化的流行資訊,他說,現在的設計更融入了情報收集與歸納出流行趨勢的意涵,如果不快速而充分地融入在地,悶著頭閉門造車其實不見得百分之百打造出能夠讓在地消費者一眼就被撼動的作品。

Olivier Boulay接受AutoNet汽車日報專訪。

無庸置疑,亞太與中國高級車市的發展,可謂一日千里,而Boulay以其長期駐在亞洲的經驗,更提供賓士原廠最佳的後盾,Boulay表示不久之後,大家就可以看到融入在地化需求的作品,而提供一種能夠讓各地的買家與消費者都受到感動的購車與使用經驗,更成為他們今後更為重大的責任。

Olivier Boulay在發表會上為大家闡述新車設計理念。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