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閃耀三十年,Audi quattro科技引領操控性能新體驗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7/2010星期五)

30年前的1980年日內瓦車展,劃時代的車款-Audi quattro正式現身,這輛道路版的拉力賽車,搭載當時最先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除了在賽場上所向披靡之外,如今也成為全球車壇的傳奇車款之一。而最引人注目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於1977年時由Audi底盤工程師Jorg Bensinger開始研發,最先是計畫運用於越野拉力賽車上,以Audi quattro為基礎開發的quattro A1、A2拉力賽車,以及隨後更為進化的Sport quattro S1,更在1980年代的拉力賽事中成為頒獎台的常客,並奪下數次分站冠軍,擁有不俗的戰績。

以Audi quattro為基礎開發的quattro拉力賽車,在賽場上擁有不俗的戰績。

1980年登場的Audi quattro,搭載當時最先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

前任VW集團總裁Dr. Ferdinand Piech,時為Audi工程部總監,也決定將研究完成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除了搭載於傳奇的Audi quattro之外,隨後也搭載於當時的Audi 80以及Audi 200之上,在當時優異的操控安全性能與動態表現也震撼了全球高級車壇,就這樣一路下來,Audi原廠不斷精益求精,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與動力系統的完美結合,也重新定義高級車壇傳動科技的新標準,於2003年北美車展首度展出將成為Audi旗下第一輛LSUV-Q7原型車款的Pikes Peak概念車,除了具備SUV車款所具備的基本越野能力,再加上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卓越的操控性能,兼具on-road與off-road的雙重需求。而同年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Le Mans quattro Concept,更成為今日Audi頂級超跑R8的雛形,強大動力搭配全鋁車身,再加上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成為擁有頂級操控性能的代表車款。

2003年北美車展中,Audi旗下第一輛LSUV-Q7原型車款的Pikes Peak概念車首度亮相。

2003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Le Mans quattro Concept,為今日Audi頂級超跑R8的雛形。

今年適逢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問世30週年,Audi與史丹佛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合作,以Audi TTS為基礎研發出一輛無人駕駛的汽車名為〝Shelley〞,並於今年七月挑戰北美Rally爬山賽聖地,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的Pikes Peak山峰所舉行的Annual Autonomous Robot Race(年度自主機械化賽車),Audi並以1980年quattro拉力賽車的塗裝正式發表了這輛實驗車輛,隨後也將巡迴多個國家,參加在神秘鹽地舉行的類似加速賽事,讓先進控制技術能夠在不同類型,都是世界最艱難之一的賽道上與人類賽車手競速。〝Shelley〞除了搭載先進的無人駕駛控制系統之外,更加依賴的則是由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所帶來的穩定操控表現,也代表著Audi原廠將持續在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的研發不斷超越巔峰。

以Audi TTS為基礎研發出的無人駕駛車款-〝Shelley〞,除了搭載先進的無人駕駛控制系統之外,更加依賴的則是由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所帶來的穩定操控表現。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發展至今已邁入第五代技術,整體科技已提升至更高的境界,結合Torsen扭力感應中央差速器、EDL(Electronic Differential Lock)電子防滑差速系統與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創造出高水準的駕馭與操控安全樂趣,與其他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相較,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因為可以調節前後動力分配,而不是採取固定比例的方式,所以當一輪打滑時,一般四輪驅動系統只能依靠煞車、引擎煞車來降低打滑情況,而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卻是以調整分配動力的方式,因此能發揮出車子的最高敏捷性。

台灣奧迪汽車為了讓車主體會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的優異操控性能,以及慶祝quattro® 30周年,也於日前舉辦了「2010 Audi quattro極限體驗營」活動,請來三位來自Audi德國原廠負責教授駕駛訓練課程的專業講師指導,並讓車主親身體驗RS6 Sedan/Avant、S4 Sedan/Avant以及TTS Coupe等三款S/RS性能車系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車款的優異實力,讓參與此次活動的車主們,實際感受到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獨到的操駕魅力,並獲得平時難以體驗的操駕要領,以及最重要的將正確駕駛觀念,實際運用在日常的道路駕駛,進一步確保行車安全。

「2010 Audi quattro極限體驗營」活動,讓車主實際感受到Audi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獨到的操駕魅力。

「2010 Audi quattro極限體驗營」活動,請來三位來自德國的Audi原廠負責教授駕駛訓練課程的專業講師指導。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堪稱結合所有安全科技與動力操控的結晶,讓Audi旗下車款的操控性能與動力表現發揮到全新境界。

Audi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堪稱結合所有安全科技與動力操控的結晶。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