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四月將引進來台! 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 六月交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17/2010星期三)

睽違兩年,LAMBORGHINI以當代精湛造車技藝,重新推出最具戰鬥力的高性能輕量化四輪驅動超跑: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不但造型更為動感、車重更輕盈、動力也亦趨強悍。放眼全球高性能超跑市場,同時具備馬力重量比2.35 kg/hp水準、0-100 km/h加速僅3.4秒、四輪驅動系統所特有高穩定性與安全性,就非這輛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莫屬,而它的具體訴求也呈現在車名之中–Superleggera即義大利文中的Superlight,所強調的正是輕量化的血統基因。而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在來自義大利原廠支持下,讓這輛競技風格濃烈的輕量化四輪驅動超跑,以最快的速度在四月底引進國內,並計畫在六月開始進行交車。

力量之美 大器展現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的車身尺寸為長4390mm、寬1900mm、高1170mm,在緊湊的外表之下,蘊藏了強悍的動力與高度機能性。和上一代Gallardo Superleggera相比,LP570-4的外觀造型更出類拔萃,全車線條經由重新雕塑後,不僅絕無任何一處累贅設計,還能完全呈現出LAMBORGHINI在造型設計上所強調的機能性。車身的空氣動力學因應LP 570-4 Superleggera在整體性能上的提升,包含前保桿的超大型梯型氣壩、車尾下方的分流器也都進一步改良,以提供高速行進時的最佳化空氣效益。此外,原廠除了將小型尾翼列為標準配備之外,也提供大型尾翼做為選用配備。

輕量化至上 車身減重70kg

顯而易見的,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建構於LP 560-4車型基礎上,但經由LAMBORGHINI引以為傲的輕量化工程,讓這輛擁有V10引擎、四輪驅動系統、以及6速自手排變速箱的高性能跑車,能夠一口氣從原本的1410kg大幅減輕至1340kg。而之所以能夠成功減重,除了鋁合金車體之外,車頂、車外後視鏡外殼也使用碳纖維材質,同時原廠工程師也在細節上多所講究,不僅後方擋風玻璃、側窗與車尾引擎蓋使用聚碳酸酯材質來建構,車室內也同樣使用大量碳纖維與Alcantara麂皮材質,進而使車重減輕了70kg,達到馬力重量比2.35 kg/hp的迷人境界。

0~200km/h加速僅需10.2秒

歸功於輕量化科技的運用,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性能再一次得到提升。經由調校之後,這具5.2L V10引擎不僅將最大馬力提升至570hp/8000rpm,更擁有55.1 kgm/6500rpm的最大扭力表現。同時結合輕量化優勢,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的0-100 km/h加速僅需3.4秒即可達成,0-200 km/h加速也僅需10.2秒,極速更可達到325 km/h的水準。輕量化的另一層意義也代表更佳的油耗表現,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可行駛7.4 km/L,而歸功於“Iniezione Diretta Stratificata”燃油缸內直噴系統,讓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能夠比前代Gallardo Superleggera進步了達20.5%的燃油效益性。

不容妥協的操控樂趣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配備e-gear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方向盤上整合換擋撥片,使檔位變換更迅捷流暢。E-gear具備三種換擋模式,其中的Thrust mode起步衝刺模式,能將起步時的引擎轉速設定在5000rpm,以減少過多動力輸出所造成的輪胎打滑,來確保車輛由靜止開始加速衝刺時的最佳動力輸出效率,換句話說,無論駕駛座上坐的是誰,都能跑出LAMBORGHINI所宣告的加速表現。將時間回溯至1993年,經典Diablo VT是當時唯一的四輪驅動超跑,憑藉著優異的循跡表現與剽悍的性能威霸一方。

時至今日,LAMBORGHINI仍延續了光榮的家族傳統,並在車型名稱中加上“4”來象徵引以為傲的四輪驅動傳統,而最新的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自然也不例外。LP570-4 Superleggera搭載的四輪驅動系統包含中央黏性耦合式差速器、以及採用45%的後輪限滑差速器。於一般行駛狀態中,由V10引擎輸出至前後車輪的動力比為30:70,搭配43:57的車身前後配重,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的動態表現更具侵略性。

精準的速度機器

全新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號稱最高精準度的駕駛機器。憑藉犀利的操控性能,在每個彎道中都能展現驚人速度,並享有迅捷直接的駕馭感受。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所採用的強化底盤,包含鋁合金雙A臂懸吊支臂、強化的防傾桿與性能化設定的避震器等,而它的底盤科技核心,則是來自於全世界最快的單一規格賽: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的心血結晶。

除了精進的懸吊設定之外,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配備較一般同尺碼輪圈重量減少13kg的19吋鍛造鋁合金輪圈,與其搭配的輪胎則是前235/35ZR19、後295/30ZR19的PIRELLI P Zero Corsa跑胎,進一步強化操控性能。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亦標準配備ESP穩定控制系統,以及前365mm碟盤搭配八活塞卡鉗、後356mm碟盤搭配四活塞卡鉗的煞車系統,同時LAMBORGHINI也提供輕量化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供選配。

售價1688萬元

開始預售有鑑於義大利原廠對LAMBORGHINI Taipei的肯定與全力支持,引進台灣的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擁有1688萬元超值售價,配備也相當豐富。全車標準配備Superleggera專屬空力套件、專屬車罩、透明引擎蓋、19吋鋁圈、及方便停車場進出的前輪電動挺舉系統。此外,e-gear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附換檔撥片、Superleggera專屬內裝(包含跑車座椅、跑車方向盤、Alcantara麂皮內裝)、與iPod音響連接裝置亦列為標準配備。

針對不同需求與喜好的車主,台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也提供多樣化選擇,如無需額外加價的手排變速系統與一般型座椅。對於追求極致性能的車主,總代理並提供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四點式安全帶、滅火器、鋼製防滾籠、及多樣色彩的煞車卡鉗供準車主選擇。對於內裝質感高度要求的買家,可選擇特殊材質的地毯、碳纖維中控台與儀表板飾板、倒車攝影系統、甚至是LED引擎室照明燈,來提升愛車質感與實用性。如另有其他需求,車主可透過Ad Personam客製化系統享有完全個性化的專屬服務。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預計將在四月底正式導入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值得全台灣LAMBORGHINI車迷珍藏期待。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