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ARC綠能智慧車輛產業成果展:整合節能與前瞻金屬科技,金工一號電動車摩登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4/2009星期二)

為了協助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金屬中心於11/23-11/24舉辦「綠能智慧車輛產業成果展」期間,將本身近年來投入電動車相關金屬零組件的研發成果,以「金工一號」電動概念車展示於民眾面前,讓相關業者能更清楚了解如何應用這些相關技術。

關上車門的模樣。

由經濟部技術處責成台灣車輛研發聯盟(由工研院、車輛中心、金屬中心、中科院、華創車電5個車輛研發單位組成),11/23-11/24將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綠能智慧車輛產業成果展」。此成果展以節能減碳、智慧行車為主軸,內容分成電動車關鍵模組區、先進安全關鍵模組區、整車自主智慧科技平台區等三大區。其中金屬中心將歷年有關車輛產業累積的研發能量,以「金工一號」電動概念車進行展示,讓國人了解多樣化新世代車輛創新技術模組。同時在展示期間,也舉辦了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展現台灣車輛產業在綠能與智慧化成果,讓對岸了解台灣車輛工業的技術能量,增加兩岸交流合作的機會。

後視鏡整合LED方向燈,並且具備低風阻流線設計概念。

金屬中心表示開發「金工一號」概念車主要是以「節能減碳-輕量化純電動車」為目標。該車整合了前瞻金屬科,五項創新金屬應用模組包括:

(一)前瞻車身設計改裝,提供大眾對未來世界車輛發展一個想像的空間概念。
(二)鋁合金輕量化車體結構可達到高強度、質輕、耐腐蝕、壽命長、環保性功能。
(三)鎂合金輕量化輪圈可達到輕量化、高強度功能。
(四)飛翼式電動車門完全開啟時,車門的擴張範圍體積較傳統式車門減少60%以上,克服在狹小空間內乘客難以順利進出車艙。
(五)5.抗菌鍍膜技術大幅降低細菌數量,特別是大腸桿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殺菌效果都達到99.99%。

車尾特寫,尾燈採直列 LED配置。

可使用家用110V電源充電。

金屬中心標誌。

金屬中心表示,「金工一號」電動概念車最高時速雖可達70km/h,在時速40km/h的狀況下可持續跑3小時,但仍以展示金屬中心之技術能量為主要用途,故將不正式上路行駛,相關研發成果仍會技轉給有興趣之業者。

電門開關。

燈號顯示與方向燈做動顯示。

全彩液晶螢幕作為儀表顯示主角。

空調出風口與行車檔位控制介面。

內裝儀表總成特寫。

金屬中心亦認為全球電動車正處於萌芽期,在台灣亦屬新興產業,但發展潛力雄厚,未來該中心亦將協助政府積極發展台灣的電動車產業聚落,早日使台灣的電動車成為一自主具競爭力的產業。

飛翼式電動車門採用電動控制液壓控制桿操作。

手煞車拉柄。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