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加值不加價,AUDI A3 Sportback 2.0 TDI導入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3/2010星期一)

素有歐系最佳掀背車美名的AUDI A3 Sportback再添環保生力軍!台灣奧迪汽車為了維繫A3 Sportback車系的市場競爭力,打造更趨完整且堅強的產品陣容,台灣奧迪汽車日前針對旗下A3 Sportback 2.0 TDI柴油車型,導入AUDI原廠最先進的節能科技「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在新增這項省油利器之後,原本即具備燃油高效能與強勁動力輸出的A3 Sportback 2.0 TDI,其油耗經濟性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整體表現均更為精進,具體實現了AUDI新世代車款十分強調的「環保」與「節能」等二個核心訴求。

A3 Sportback 2.0 TDI柴油掀背車款新增的「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進一步讓TDI柴油引擎的燃油效率發揮到極致!「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所強調的節能訴求,著眼於改善都會區開車時最常見的等候紅綠燈,導致引擎處於空轉造成燃油浪費,同時增加額外的廢氣排放。該系統的作用原理為當車輛在行駛過程中遇上停紅燈,駕駛進行減速動作時腳必需持續踩在剎車踏板上直到完全停滯不動,此時DIS 駕駛顯示系統屏幕上顯示Start-Stop圖樣,系統就會啟動並自動將引擎關閉(STOP),如此即可避免引擎因空轉造成額外的燃油耗損,進而達到降低油耗之目的。等到綠燈號誌亮起車輛準備開始行駛時,當駕駛者的腳離開煞車踏板欲踩下油門的同時,這時DIS 顯示系統屏幕上的Start-Stop圖樣消失,系統則會在一秒鐘之內自行快速啟動引擎(Start),讓車輛回復到正常行駛狀態。除此之外,車主也可透過設置於中控台上的獨立按鍵自行控制系統的啟閉功能,當按鍵上的燈號OFF亮起時,則代表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功能停止作動。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資料顯示,搭載「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的A3 Sportback 2.0 TDI掀背車款,每行駛100公里的平均油耗降低約0.2∼0.4L之間,至於每行駛1公里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由134 g/km減少19 g/km達到115 g/km,減碳幅度達到14%的水準!憑藉著出色的油耗經濟性以及優異的廢氣排放表現,A3 Sportback 2.0 TDI更在去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獲選為2010 Green Car of the Year(年度最佳綠能車款)殊榮! 台灣奧迪汽車導入國內配置「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的A3 Sportback 2.0 TDI掀背車款,正式售價仍維持163萬元,在增添這項先進的省油新配備之後,勢必將獲得更多喜愛AUDI品牌的車迷朋友所認同,一起為倡導節能減碳而努力。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