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民看設計展覽至6/30: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廣邀設計新秀挑戰創意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7/2009星期三)

裕隆日產汽車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於台北市站前捷運大街四號廣場舉行「全民看設計-2008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得獎作品展」活動,展示以「23 Dream TEANA」為競賽主題的造型設計組八件得獎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至現場近距離欣賞台灣青年學子的創新點子與無限創意。同時,「2009-2010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已開跑,裕隆日產廣邀全國校園設計菁英發揮創新精神投入汽車設計的行列,金賞獎隊伍可獲得由裕隆日產提供NISSAN Livina一輛。

裕隆日產連續五年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已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爭取校譽同場較勁的競技戰場,共有超過45所學校報名,2008年參賽隊伍高達520隊,參賽師生約2000名,創下歷年之最,更成為全球華人地區最受矚目的學生汽車設計重要賽事之一。這項活動也提供想要投入汽車設計產業的青年學子拓展國際視野的機會以及與同好交換心得及切磋技藝的平台。

2008年造型設計組的得獎作品各個創意十足,多元化的展現年輕學子對設計競賽主題「23 Dream TEANA」的獨特未來想法,作品概念包含取材於大自然的「蝴蝶」及「風」,強調駕駛樂趣以及流線造型的概念跑車,還有每年都會出現的因應環保議題的而發想的綠色設計車款。其中,榮獲金賞獎的大葉大學造型設計研究所涂祐家,作品「TeanaView」設計概念取材自大自然,外型部分,車頂的葉綠素機能玻璃提供淨化空氣的效益,尾部螺旋翼風力發電機提供附加發電功能。本設計更加入廣義的樂活精神,將自然生態與永續發展的理念納入,以突顯汽車製造者對環境責任的貢獻。

「2009-2010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科技創新組題目為「NISSAN 綠計畫•人性創新科技」,凡以先進環保科技、先進燃料科技、先進安全科技及人性化科技等主題進行作品設計,例如電動車、混合動力等節能裝置均可參賽,裕隆日產希望透過題目傳達出NISSAN車輛研發是朝著綠色動能車與人性創新科技的概念來做發展,讓您的駕車生活充滿樂趣,保護您自己也保護下一代。

另外,造型設計組題目則為「激情駕馭•感性設計」,題目設定源自於日產的品牌精神,希望藉由設計及色彩提升NISSAN汽車的感性品質,並帶給消費者溫暖且人性的款待與具挑戰性及樂趣十足的駕駛經驗。參賽師生的作品設計除了展現日產品牌精神外,同時可以思考如何激發駕駛者人車一體的駕馭快感;以創新的圖像設計結合貼心的使用介面,觸動使用者的感情等面向。

裕隆日產歡迎有志從事汽車設計的師生報名參賽,榮獲金賞獎隊伍將可獲得NISSAN Livina一輛。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2010年1月8日止。詳細活動辦法及內容,敬請參考「2009-2010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專屬網頁:http://www.nissan.com.tw/2009designaward。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