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BENZ S 400 HYBRID引領全球豪華車壇,進入高效節能境界
AUTONET記者:Mikko(06/18/2010星期五)
 
全球綠能豪華車款的領導者-M-BENZ S 400 HYBRID。
 

全球最暢銷、最成功的豪華車款M-BENZ S-Class,問世數十年來在全球車壇中獲獎無數,曾連續多年連續榮獲J.D. Power消費者滿意度調查第一名,2005年更成為首部獲德國技術條例委員會(German Commission on Technical Compliance) 頒發環保認證車輛,英國著名汽車節目Top Gear也將S-Class評選為「年度豪華房車」等殊榮。S-Class也自2006~2008年起連續三年在台灣被專業汽車人士評選為「最佳進口豪華大型車」,德國市場調查機構Bähr & Fess Forecast評選為2010年豪華房車級距最保值車款。如今,M-BENZ S 400 HYBRID以極致清淨排污、寧靜動力與經濟潔能的環保表現,符合「低排污、低油耗、低噪音」的嚴苛評選標準,再榮獲台灣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評選「2010年環保車」大獎。

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先生頒發「2010年環保車」大獎給台灣賓士副總裁波利斯先生。

M-BENZ S 400 HYBRID自問世以來,不斷為豪華級距車款寫下劃時代新定義,身為品牌中首款量產的油電混合動力旗艦豪華房車,融入了M-BENZ百年來的造車精華,在多年來對於引擎技術執牛耳的科技水平上,導入同樣先進的電力驅動技術,以高效能的汽油動力為主、電力驅動技術為輔,進一步的提升引擎的效能,也同時達到了環保節能的優異表現。M-BENZ S 400 HYBRID在研發中歷經40,000次流程檢驗、分析與評量,從製造過程到消費者的使用階段,到最後車輛使用壽命結束的回收處理等,全都依循M-BENZ最嚴苛的環保標準,並獲得德國TÜV Süd環保認證。有了如此周密的品質控管與環保思維,S 400 HYBRID科技核心中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中,「油」所指的部分,搭載3.5L V6汽油引擎,具有279hp最大馬力輸出,而「電」的部分則透過位於引擎本體與變速箱間的碟型電動馬達輸出,可釋放20hp最大馬力與16.3kgm的峰值扭力,再搭配M-BENZ獨有的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箱,使油電兩動力源獲得完美整合,總計能共同釋放出299hp最大馬力與39.3kgm峰值扭力,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說是發揮了最高的效率。

鋰電池與碟型電動馬達透過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箱,使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發揮最高效率。

M-BENZ S 400 HYBRID更是史上首款搭載鋰電池科技的旗艦豪華房車。與傳統鎳金屬電池相較,鋰電池最大優勢乃在於更高的電能密度、電能效率與大幅縮小的尺寸與重量,因此透過以上優勢的整合,讓此鋰電池還可提供碟型馬達與空調系統壓縮機電能,更能透過直流/交流轉換器連接車上的12V供電系統,提供電力予頭燈及車內各項舒適配備,鋰電池可享有台灣賓士五年不限里程保固。

S 400 HYBRID是史上首款搭載鋰電池科技的豪華房車,小型化的體積可安置在引擎室中原有的電瓶位置,無需佔用後廂或底板來放置電池。

同時,S 400 HYBRID具備能量回收系統,藉由碟型電動馬達的機電作用,可將動能轉換為電能充入鋰電池組,此套系統由一組精密的控制元件管理,並整合於引擎室中。當車輛移動時,引擎可達到對於搭載的鋰電池充電功能;而當車輛減速時,便會啟動煞車回能系統輔助鋰電池充電。不僅如此,碟型電動馬達還能因時機及煞車力道不同提供階段式引擎煞車輔助的效果,使煞車更有效率、行車更安全。

S 400 HYBRID具備能量回收系統,無論在行駛中或煞車時,均能為鋰電池回充電能。

擁有百年造車歷史的M-BENZ除了累積了過人的造車經驗外,更時時保有與時俱進的先進思維,S 400 HYBRID就是最佳例證,除了位居層峰的極致造車精華外,透過先進且聰明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發揮,S 400 HYBRID兼顧了出色的動能輸出與環保綠能效益;根據NEDC綜合測試,S 400 HYBRID平均油耗可達出色的12.7km/L,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僅有186g/km,充分顯示出S 400 HYBRID的環保經濟優勢,成為綠能豪華車款的典範,同時也展現出M-BENZ對於維護地球環境的努力。

S 400 HYBRID是綠能豪華車款中的典範,而其餘對手只能望其項背。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