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設計奧斯卡大獎冠身!論時尚魅力,誰能與FORD Fiesta爭鋒?
AUTONET記者:Edison(09/21/2009星期一)
 
「FORD Fiesta是世界上最具有風格的車款之一!」來自於世界知名的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的高度讚賞,一句話清楚表達All New Fiesta於設計領域的高度成就。
 

「FORD Fiesta是世界上最具有風格的車款之一!」這是來自於世界知名的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的高度讚賞,能獲得此素有設計屆的奧斯卡大獎、與IF設計大獎並列全球最權威的兩大工業設計獎項之肯定,福特六和全新上市的All New Fiesta於設計面絕對有其過人實力,如何達成?歐洲FORD所貫徹的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與設計團隊們,當然功不可沒。

除了車輛本身動感十足,連車名徽飾,都清楚透露著過人活潑調性。

或許〝Kinetic Design〞英文相當饒舌,但其實可從近年來福特六和所導入的新世代車款可以發現,包含Focus、Mondeo與最新登場的All New Fiesta,外觀上充分承襲了過去Iosis與Iosisi X等概念車,如同Kinetic Design中文意涵「動能美學」所陳述的般,源自於運動員的動態美感,無論是大口張嘴吸氣、肌肉突顯的魄力、快意前進的流動性等,精確的轉化成車輛上鈑件起伏的安排,導入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之後,就算車輛靜止不動,那渾身散發的勁力,就是讓人目光難以轉移。

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不僅僅於外觀中呈現,車室內裝格局同樣動感十足,更融入了科技、年輕與活潑氛圍。

而隨著時光演進,Kinetic Design也有了與時俱進、率領潮流的進階呈現,最新登台的All New Fiesta就是最佳印證;而在All New Fiesta的身上,除了處處展現Kinetic Design的最新體現外,更融合了外張的摩登魅力,使其不但透過運動個性的散發,吸引諸多男性消費者外,那時尚韻味,更教女性消費者們驚呼連連!

操刀手現身說法

有此雙面魔力,現任FORD集團亞太、非洲、中國與東南亞區首席設計師Chelsia Lau(劉家寶)絕對居功厥偉,身為Fiesta美型設計的幕後巧手,Chelsia Lau表示,要構思與執行設計定位為一輛全球車款的All New Fiesta,最基本的需求發想便是為滿足年輕一代用車族群的需求與想法,也就是用靈魂與個性來作設計,讓產品充滿想像、夢想與情感;因此從自然界中發現的結構成了主要設計元素,融入All New Fiesta更具立體感而且具力道的車身比例;然而在FORD最強調的Kinetic Design主軸上,搭配類似SUV般凸顯的前後輪拱造型,以及彷若高級珠寶般跳脫傳統柱狀尾燈設計窠臼的全新設計,讓整車帶有令人一見就難以忘懷的特質,就像是女性化妝所凸顯的神韻與輪廓一般。

現任FORD集團亞太、非洲、中國與東南亞區首席設計師Chelsia Lau乃為Fiesta美型設計的幕後巧手。

將設計圖與實車比較,可以發現設計概念完整的被傳遞與保留。

而All New Fiesta對於FORD集團來說,除了女性魅力特質之外,也專為講究時尚與科技年代的年輕人而設計,必須對於時尚流行元素與先進電子產品的敏感度,高過以往任何一個世代;因此在以這群消費者就是All New Fiesta的目標消費客層的前提下,All New Fiesta儀表設計的介面,由中控台上將主要操作功能與次要功能的排列方式,就是要讓習慣於使用手機與電子產品的新一代消費者,可以直覺地輕鬆操作各項功能,而且更將控台的傾斜度與人體工學融為一體,儀表總成下半部刻意內收更提供寬敞的車室空間感受,尤其在汽車產業領域,巧妙地將設計靈感與功能性加以拿捏,有一種屬於亞洲女性特有的細膩與觀察力,這在愈來愈強調女性設計能量的FORD集團來說,不但發揮到相當大的作用,當然也更讓Chelsia Lau的設計,切合時下年輕男女的使用需求。

All New Fiesta儀表設計的介面,由中控台上將主要操作功能與次要功能的排列方式,要讓習慣使用手機與電子產品的新一代消費者,可以直覺地輕鬆操作各項功能。

透過美型設計的幕後功臣Chelsia Lau仔細說明,All New Fiesta為何可獲得大獎肯定,相信已有了大抵輪廓,切合時宜、融入時興科技、對應男女喜好與需求等於一身,加上Kinetic Design的轉化與放大,讓All New Fiesta設計面犀利展現,Red dot紅點設計獎的加冠,無疑就是最好的證明。

權威獎項加冠 All New Fiesta設計實力無庸置疑

成立至今已有超過50年的全球知名設計獎項—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創始至今每年全由共有超過40個國家、超過四千名設計領域的高手參賽,就如同開文所述,於產品與工業設計中極具聲望。而於2009年獲得紅點設計獎的All New Fiesta,乃是由來自19個國家、28位世界首席設計師及設計領域專家所組成的評選團,從來自49國共達3,231件作品中,根據創新程度、設計美感、功能性及產品品質等條件加以評選,經過的激烈的審核後, All New Fiesta成為2009產品設計項(Product Design)之得主。

成立至今已有超過50年的全球知名設計獎項—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創始至今每年全由共有超過40個國家、超過四千名設計領域的高手參賽,就如同開文所述,於產品與工業設計中極具聲望。

2009年獲得紅點設計獎的All New Fiesta,乃是由來自19個國家、28位世界首席設計師及設計領域專家所組成的評選團,從來自49國共達3,231件作品中,根據創新程度、設計美感、功能性及產品品質等條件加以評選後方獲獎。

除了All New Fiesta之外,車壇中曾獲得Reddot紅點設計獎的還包含如:BMW一系列、LAMBORGHINI Murcielago Roadster、M-BENZ R-Class與MASERATI Quattoporte等。

從設計師的口中、從極具權威的專業大獎肯定,再再說明了All New Fiesta於設計面的傑出,且此設計成就,早已跳脫一般傳統於「美型」上的認知,更充分融合了實用、耐用與品質等面向,All New Fiesta,不僅僅身型絕美,其蘊藏的多元個性,更值得你深入欣賞。

不僅美,更美的深層、美的豐富,All New Fiesta內涵,值得你深入欣賞。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