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以 50 年歷練奠定經典格局: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 試駕(座艙篇)
AUTONET記者:Joseph(03/20/2017星期一)

MERCEDES-BENZ Estate 旅行車系發展五十年來,兼具豪華與實用性開創了全新熱銷級距,鎖定商務、家庭與熱愛戶外活動的買家需求,營造符合上述條件的高質感座艙,絕對是原廠傾注開發心血的焦點項目。而這次 E-Class Estate 除了提升乘坐舒適感、座艙靜肅品質以及空間靈活度等基礎面向,伴隨全新第十代 E-Class 的科技進化,帶來一場智慧與感性的雙重饗宴。


全新 E-Class Estate 的座艙布局對應著 E-Class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簡約大器的中控台鋪陳,稍微向車頭退縮的曲線,進一步營造出寬敞的空間感,車主也可根據自身喜好,從標配銀色鋁質式樣,升級選配更具溫潤質感的木質飾板,或是強化運動風格的碳纖維飾板。




而中控台車載系統可從標配 8.4 吋液晶螢幕,選配升級視野更大的 12.3 吋高解析度液晶螢幕,另一側的儀錶板則標配雙環類比錶,中央內嵌數位化行車資訊系統,同樣可升級為 12.3 吋全數位化虛擬儀表板,提供更豐富多元的行車資訊呈現。




全新 E-Class Estate 的座椅採用人體工學設計,表面施以 ARTICO 皮質面料,或可選配升級 Napa 真皮座椅,細緻的接觸質感與座椅合身的背部、腰部線條,以及充足的側向包覆支撐,幫助減輕長途駕駛疲勞感。同時配置於車內門板處的多向電動座椅調整機,使用起來也相當便利就手,也可紀錄三組常用駕駛人坐姿調整,滿足家用買主有多人駕駛需求的使用型態。



座艙靜肅表現影響著長途旅行的舒適性,全新 E-Class Estate 可說是旅行車級距中站穩領先地位,MERCEDES-BENE 運用大量心力在各處細節上致力減少座艙的震動和隔絕外部噪音,車柱經過強化,與車身前端和車架底部連結,扎實堅固的構造能大幅削減震動噪音。


同時原廠在座艙四周和地板處運用大量的隔音材料,以及後排座椅與輪拱間加入緩衝吸音材質,將外部環境與行車噪音隔絕於車外。而底盤、車軸和轉向系統的運動化設計,則進一步減少因坑洞、碎震、煞車或車輪不平衡所引起的干擾,甚至引擎和變速箱支架設計也有助於降低震動噪音。


不僅如此,全新 E-Class Estate 甚至考量了空氣力學和座艙密閉性的影響,在門縫、把手和側窗等細節處使用了氣密膠條,同時部件的安裝接縫也經過周密考慮,減少空氣流動的雜音。加上兩側後視鏡、A 柱的造型與線條皆經過空氣力學最佳化設計,甚至車頂結構連同天窗部件也都納入考量,能改變氣流導向減少風阻噪音傳遞至車內的程度。






全新 E-Class Estate 行李箱容量也是市售旅行車級距中最大的車款,可經由後座 40:20:40 摺疊變化,提供 670 至 1820 公升優異容積表現。同時原廠也貼心附帶行李安全網和隱私護蓋,只要輕輕一拉便能防止行李滾動,並保持行李箱物品的隱密性。E-Class Estate 全車系標配 EASY-PACK 電動升降尾門,僅需輕觸尾門按鈕便可自動啟閉,考量到不同空間環境的限制,使用者也能將其在任何角度保持固定,減少碰撞風險和使用便利性。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