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豪華性能小試牛刀:MERCEDES-AMG E 43 4MATIC 試駕(座艙篇)
AUTONET記者:Joseph(03/14/2017星期二)

對應豪華性能車格,MERCEDES-AMG E 43 4MATIC 在維持豪華舒適的座艙環境之餘,也注入更多運動化元素。首先換裝披覆 ARTICO人造皮革 / DINAMICA超細纖維材質的類跑車電動座椅,並可選配升級採用 NAPA 真皮材質的 AMG Performance 座椅。採紅色縫線與黑色面料形成富有性能感的經典對比色運用,前排座椅靠背處則掛上 AMG 飾徽彰顯身分。同時該座椅也針對側向支撐性加以強化,讓駕駛人和前座乘客即使在高速行駛時也能享有十足的安定感。





除此之外,全車座艙包括門板側、儀表飾板以及中控飾板的裝飾面料也與座椅相互呼應,同樣採用 ARTICO 人造皮革製成,並施以紅色縫線裝飾,或可選配升級更具運動風格的碳纖維飾板。加上黑色車頂內襯,以及效仿賽車般的鮮紅色安全帶,為整體駕駛視覺增添更多激情元素。





著重操控體驗的 MERCEDES-BENZ E 43 4MATIC,在與駕駛人第一線接觸的部件上用心良多,多功能運動方向盤採用黑色 NAPA 真皮材質包覆,邊緣使用紅線縫製整體手感細膩扎實,方向盤底部的扁平化設計,能讓激烈操駕時的轉向過程更加流暢。加上新世代 E-Class 一致標配的四向觸控板,能完整控制儀錶板和車載影音系統,恰到好處的觸控反應較傳統按鍵形式更加直覺便利。









位於駕駛人正前方的 AMG 專屬儀錶板,其整體布局是專為運動駕駛風格所設計,強調直覺醒目地的呈現行車重要資訊,標配歷久不敗的雙環類比錶盤,中央搭配 4.5 吋多功能彩色顯示器,輔以賽車計時器與標誌 280km/h 極速的賽車方格圖樣,讓駕駛人無時無刻都沉浸在這場性能饗宴中;或可選配新世代 12.3 吋全數位化儀表板,能組織變化出更具個人化風格和豐富資訊的未來座艙質感。







在家族化配置邏輯下,E 43 4MATIC 的車載系統讓人能在短時間內迅速上手,但基於它的性能訴求,隨附五種車身動態模式系統可是值得詳細介紹一番。這套「DYNAMIC SELECT」車輛動態模式提供「Eco」節能、「Comfort」舒適、「Sport」運動、「Sport+」極致運動和「Individual」自定義共五種模式,包括引擎反應曲線、傳動、懸吊和轉向特性,皆可供駕駛人依據喜好或駕駛環境調整切換。






在 DYNAMIC SELECT 車輛動態模式中,又以「Sport」運動和「Sport Plus」極致運動模式能清晰傳遞 E 43 4MATIC 的性能實力,將敏銳地根據油門踏板的角度,牽動出隨傳隨到的引擎動力、透過雙離合器減少換檔間隙,和調控汽缸運作。同時還會提升怠速時的引擎轉速,讓 E 43 4MATIC 在起步加速時能夠更快進入動力高原區間。


從另一方面來看,E 43 4MATIC 也兼顧了允文允武的中型豪華房車定位,原廠提供的「Eco」節能模式則在日常行駛或都會壅塞環境中也能享有高能源使用效率的特性,包括開啟怠速熄火系統,加快換檔時機並降低引擎怠速轉速,以及在 60km/h 到 160km/h 時速區間內鬆開油門踏板,將喚起變速箱滑行功能,鬆開對動力系統的牽制讓滑行距離更遠,進一步降低對燃油的消耗量。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