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ZUKI Baleno試駕:外觀內裝篇
AUTONET記者:Anyway(03/07/2017星期二)

即將在 3 月 16 號上市的 SUZUKI Baleno 為旗下的全球戰略小車,在新世代底盤與 1.0L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加持下,讓它擁有更好的鋼性與高達 18.2Km/L 的平均油耗,而內裝上也講求務實,去除不必要的華麗,像是一般常見的皮椅、中控台的觸控顯示器都被降了一階,但也無傷大雅,畢竟它的優勢是用小排氣量的稅金享受 B-Segment 的空間大小。

SUZUKI Baleno 的車身尺碼為 3995x1745x1470mm,軸距為 2520mm,比旗下的Swift大上不少。先來看到車頭那猶如無敵鐵金剛胸前深 V 造型的前水箱護罩下緣的鍍鉻飾板,一路延伸到車頭燈,與其相呼應,給人十足的安全感。沒錯,這輛車就是家裡的無敵鐵金剛,以後太太要上街買菜、接送小孩上下班或是全家出遊的重責大任都包在他身上了。

車尾的部分也有條貫穿車尾門的鍍鉻飾板,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圓潤的車尾在車尾燈下方有個下凹,營造出三層肥肉的完美層次感,讓人看了就想捏上一把。至於左右兩側的圓弧形尾燈,則採用了 LED 燈條、煞車燈以及後霧燈,比較可惜的是方向燈與倒車燈還是採用傳統鹵素燈泡。

走進車內,第一眼就被那深 V 造型中控台給吸引了。這時候僅有 4.2 吋中控台,且還不是多色顯示﹝當然你也別肖想它會有倒車顯影的功能﹞、車內運用太多硬塑膠、配色太單調、沒有皮座椅等等小毛病都已經無所謂了。這邊要再說一下,其實車內的布局有點不對稱,你會發現深 V 造型中控台的下方與排檔桿沒有標旗對正,如果你有嚴重潔癖的人請忽視這一段話。

空調下方有12V電源、USB以及AUX IN


排檔桿前的置物空間


沒有標線對齊的V造型中控台與排檔桿


最後說說車內乘坐空間,不曉得你有過洗完車,坐上車內打過蠟的皮椅,肯定是有點滑溜滑溜的,而 Baleno 採用的織布座椅就不會有這種捆擾,略顯粗超的表面,讓它擁有更好的摩擦力,坐起來不再滑溜。且受惠於 2520mm 的軸距,180公分高的成人坐在後座中,膝部空間算是相當寬敞,再加上後排沒有中央扶手,坐在中間感覺也不會感到背部怪怪的,只可惜椅面也偏短,若要坐的方方正正會比較不舒服,將屁股往前移一些會好很多。


後排沒有出風口,取而代之的是12V電源


行李廂基本容積為355L,若將可4/6分離翻倒的後座椅背全數放倒後可增加到756L。唯可惜椅背傾倒後並不平整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