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無懼市場衰落影響,M-BENZ將持續推動俄羅斯當地生產線工廠計畫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18/2016星期一)

過去兩年內,因受到美國原油開採以及俄羅斯總統強行合併克里米亞半島所醞釀的兩大危機影響下,使得自2014年開始,俄羅斯盧布不僅開始大幅走貶,其深遠的金融影響連帶地不僅讓汽車產業難以在俄羅斯當地能夠順利營運發展,進而紛紛退出當地市場,改採進口方式經營。儘管當前市場局勢變化仍未有撥雲見日的動向,不過對於德國百年豪華品牌M-BENZ而言,此時無非是個絕佳的進場時機。

為避免受到更大的波及影響,雖然連同GM、AUDI、JAGUAR與LAND ROVER等大型品牌早已脫離俄羅斯市場,不過背道而馳的M-BENZ不僅認為當前是個難得的進場時機,同時為了讓品牌在俄羅斯市場能有顯著的成長,原廠更進一步地有意要在當地投入新的產線生產計畫。

面對品牌挑在這敏感的時機進軍俄羅斯市場的消息,做為DAIMLER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也回應表示到,公司確實需要在俄羅斯設立新的工廠,如此一來才能為M-BENZ達成更為顯著的銷售提升,且我們也不斷地在推動全新工廠的打造計畫,而這座新的工廠也是一直以來我們所追求的發展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M-BENZ有意揮軍打入俄羅斯市場,不過就俄羅斯2015年度截至11月前的整體銷售數量來看,不僅只有1454253輛的總額,相較於2014年度所累積的銷量,更是大幅下滑35%,而單就M-BENZ品牌來看,也同樣有著14%的不小跌幅,因此母集團DAIMLER針對M-BENZ所指導的這步棋是否真能讓品牌有著大幅的銷量成長,確實也值得令人注意。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