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謎樣新物種?M-BENZ有望為品牌首款Pickup賦予全新〝X-Class〞特種身分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27/2016星期三)

雖然比起一般暢銷市售車款而言,Pickup的市場相當有限,不過隨著近年民眾買車需求的改變,使得Pickup這類車型不僅逐年有著更為亮眼的銷售成長,就連過去未曾拓及這領域發展的品牌,也無不紛紛跳出來表態將參與版圖之爭。而首度在去年宣布將打造品牌首款Pickup作品的德國豪華品牌M-BENZ,如今也似乎有著更為積極的下一步動作展開。

比起實車正式亮相來說,車款名稱的發表也同樣有著過無不及相當程度的吸引力。而近日展開的〝"top-secret Australian〞設計論壇活動中,預料最快將於2018年對外發表的M-BENZ Pickup不僅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會後結束更有人員表示,不排除原廠有意以X-Class或Z-Class做為車型名稱的運用,且之所以會選擇X-Class的主要原因,無非是〝X〞兼具著跨界、多功能與強悍越野特性的字面意象。

儘管現階段攸關M-BENZ Pickup的消息仍無法拍板定案,不過可以肯定的是,M-BENZ不僅會藉助RENAULT-NISSAN集團的資源,並以全新世代大改款的Navara車型架構為基礎開發,同時在不失品牌獨特豪華層面,也將賦予這款Pickup有著另類的豪華特質。

另外,目前原廠M-BENZ仍未針對Pickup所搭載的動力做出詳盡的回應,不過既然是Pickup車型且也是要能夠與FORD Ranger、VW Amarok抗衡,除了基本入門有望以2.3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配置外,不排除頂規車型將配置排氣量3.0L V6渦輪增壓的柴油引擎作為搭配,估計動力輸出至少也會有258hp/62.3kgm的表現。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