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等不及想趕快上路?M-BENZ已於北美內華達州為全新E-Class拿下自動駕駛上路牌照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08/2016星期五)

提及美國內華達州時,相信令人馬上聯想到的不光是響徹國際的拉斯維加斯賭城,堪稱美國本土第七大洲達28.6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且放眼望去荒蕪的沙漠地形,以及融合眾多筆直舒坦道路的交通表現,更無不成為當前發展自動駕駛科技車廠的最佳實際測試場地。隨著Google、AUDI與KIA相繼於內華達州註冊、並取得自動駕駛牌照後,如今又有一家汽車大廠在此拿下自動駕駛上路的資格,而這間車廠正是德國百年豪華品牌M-BENZ。

早在2010年便率先其他對手開始鑽研無人自動駕駛科技的M-BENZ,不僅於2013年與手機大廠NOKIA合作,透過NOKIA Here數位地圖資訊整合並與品牌自行研發的〝INTELLIGENT DRIVE〞無人駕駛系統相互結合,隨後更將技術運用在Future Truck 2025與F015概念車型上。而為了讓概念得以付諸現實成真,此次M-BENZ於內華達州所取得的自動駕照上路牌照,正是為了即將在底特律車展上發表的全新大改款E-Class而來。

雖然在實車上未實際發表前,仍無法明確得知M-BENZ針對大改款的E-Class搭載了哪些新的自動駕駛科技,不過可預料的是基本半自動駕駛科技,如自動跟車、車道變換以及超車等動作,將會運用在E-Class車型上。而為了付諸自動駕駛科技,原廠也針對E-Class的接收感應、輔助轉向、軟硬體配備等系統做了大幅修正。

針對M-BENZ此次在內華達州取得自動駕駛上路的資格,負責原廠車輛R&D部門的董事Thomas Weber教授也做出回應表示,事實上,M-BENZ可說是全球第一家車廠領先其他對手正式擁有車輛自動駕駛執照,而即將發表的E-Class也將成為品牌邁向全自動駕駛科技發展代表的首款車型。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