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直到最後一刻!SUBARU 2015 Palm Challenge堅手到底新加坡總決賽-DAY 3
AUTONET記者:陳彥齊(11/04/2015星期三)

雖然,於賽程第二日後半段時台灣區10為選手相繼因體能和健康因素,以及面對東南亞及地主參賽者高忍耐力的優勢而相繼退賽,這也是台灣自2009年首次進軍新加坡參加SUBARU Palm Challenge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以來6度與冠軍無緣。不過在失望之餘,今年的比賽也創下許多各項新紀錄,亦是Palm Challenge歷來最精彩的一年。


在比賽的過程中,不僅僅只是考驗參賽者的耐力和選手間的較勁,對於守候在一旁的家屬來說心情必是是十分煎熬,而在每6小時短短的5分鐘休息時間,從參賽者與眷屬間的短暫相處,其過程中可看到許多心疼與不捨。而參賽選手多數時間均採用站姿或是蹲姿、並禁止身體倚靠車輛的方式在進行比賽,因此如何把握時間進行四肢肌肉的放鬆,以及面對血液循環變差、手指嚴重顫抖難以吞嚥的情況下,除了仰賴醫務人員外,隨行眷屬在後援角色的扮演上也顯得十分重要!


把握珍貴的休息時間,與家人的親密接觸是必備的


時間進入11月2日下午1點的休息時間前,總累積時數早已超過40個小時、來到47個小時之多!濕度高(66%-84%)、高溫差(26℃-33℃)和布幔棚架罩頂下,場共內有多逹276名參賽者因身體不堪負荷而槽淘汰,而原本聲勢浩大、信心十足的香港隊也在中午前全數遭到淘汰,場內僅剩新加坡地主隊43名,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柬埔寨等各2至6名不等的參賽者還留在場中,其中馬來西亞和菲律賓更有6名和5名選手站在場上,預料將會爆冷門、成為此屆冠軍也不一定!


一直到晚上7點,當日最後一次休息過後,比賽時間已經過54小時的激烈競爭,而下午時晴時雨的天氣角局,讓場上只剩32位選手還在奮戰中,目標是贏得SUBARU百萬名車。其中23位來自於新加坡選手,9位來自於其他國家選手-馬來西亞及菲律賓還有3位選手、越南還有2位選手,中國1位。馬來西亞及菲律賓選手展現出堅強的團隊精神,而此兩個國家也將競爭團隊優勝獎金1萬元新幣 (約24萬元新台幣)。


時間經過54小時,很多選手都已顯現疲態

此外,今年也非常有可能在8年後再度有女性冠軍產生,因為剩餘的32位選手中有11位為女性。第一位、也是賽史上唯一一位女性冠軍是在2007產生,她是Sandra Yeow,當時創下77小時13分鐘的紀錄。而台灣最後一位選手羅義清也在昨晚9點退賽,成績為32小時,他已經確定贏得台灣組冠軍獎金1000元新幣 (約24,000元台幣)。



 
車主活動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