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續寫奢華敞篷神話,ROLLS-ROYCE Dawn褪去神秘薄紗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10/2015星期四)
隨著ROLLS-ROYCE Wraith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亮相以來,不僅開啟奢華女神獨特另類運動面貌,在品牌執行長Torsten Muller-Otvos的一番證實下,更確立了Wraith不僅會有單一雙門跑格樣貌,同時未來也將會有更令人驚豔的敞篷輪廓衍生。而在歷經長達兩年的等待時光後,如今原廠ROLLS-ROYCE也總算不負眾望地搶先在第66屆法蘭克福車展開跑前,呈現品牌嶄新敞篷之作ROLLS-ROYCE Dawn。

不同於過去總以令人肅然起敬的〝鬼魅〞知名來定義車款名稱,擁有絕倫上空開啟姿態的Dawn,其獨特的名號身分不僅寓意著劃破黑夜為全新形象帶來曙光黎明,在輪高與車高比達2:1的比例,以及家族經典的長車頭、短前懸、長後懸、側邊隆起的肩線襯托下,更呈現優雅的黃金比例。雖然Dawn是由現行款Wraith衍生而來,不過為了凸顯兩款車不同的調性,無論是車體外觀或車室內裝等細節上,Dawn更有著高達80%的比例為全新設計。


擁有嶄新開蓬設計的Dawn,輕量化的軟蓬材質無論是在開蓬或閉合,動作時間僅需20秒的時間,且也能輕易地在時速50km/h內以靜謐無聲的方式來完成。而為了讓層峰買家能無憂地盡情沉浸在Dawn所帶來的上空禮遇,ROLLS-ROYCE不僅針對Dawn的車體外觀,採更為平滑柔順的設計打造,藉由獨特〝法式縫線〞工藝縫製下的軟蓬車頂,不僅能有效抵免氣流所造成的影響,更能消彌不必要的風切噪音。

而原廠表示〝為了讓眾人即便是在靜止狀態下,不僅能將目光焦點集中在車頭上,同時也能感受它的不凡〞,看似一如往常的閃耀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再以更為細膩的蛻變下,相較於Wraith而言,Dawn的水箱護罩不僅有著45mm的凹槽設計,為講求一體,連貫式的下擾流氣壩更達到53mm的尺寸延伸。車尾的部分為了與當年早期由原廠所推出的drophead coupes車型有所呼應,因此在以承襲敞篷的精神為前提下,所採用的經典〝遊艇船尾〞不僅以手工精雕製成,ROLLS-ROYCE更提供多樣化的豐富木紋飾板,供不同品味買家作為選擇。

Dawn搶眼的也不光僅有外觀呈現,車室裡極盡奢華的採2+2方式呈現的四人獨立乘坐空間,也同樣貫徹品牌追求的高級真皮材質與內斂木紋飾板為搭配,而在椅面的設計同時更散發著〝充滿活力,卻又不失優雅以及車輛本身使命〞的特質。另外為了讓乘客擁有更為舒適的駕馭旅程,基本除了四區自動恆溫空調配置外,客製化頂級奢華音響、16支獨立聲道喇叭,以及眾多鍍鉻元素的修飾,也同樣少不了在Dawn的身上呈現。





儘管動力採用和Wraith同樣的排氣量6.6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基於安全考量下,儘管馬力略為調降到563hp/5250rpm,峰值扭力也稍稍下降到78.2kgm/1500rpm,不過藉由ZF八速自排變速箱系統的搭配,以及油門反應提升30%的輸出改變下,不僅讓Dawn能輕易地在4.9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在電子限速下也能達到250km/h。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