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東京車展搶先報:微型新概念!SUZUKI連袂發表MIGHTY DECK與Air Triser概念車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02/2015星期五)

堪稱小車領域巨擘的日本車廠SUZUKI,自新任社長鈴木俊宏在今年七月份從父親鈴木修手上接掌社長的位子後,不僅隨即展現出他的強勢野心,更對外表示將徹底執行「SUZUKI NEXT 100」,也就是在2020年前接連推出五款全新車型的計畫。而為了不讓車迷認為新任社長鈴木俊宏所拋出的口號僅是隨便說說,原廠也早已準備好要在兩年一度的東京車展上,帶給車迷們更多過去未曾所見的概念作品。

不受限的玩fun皮卡,SUZUKI MIGHTY DECK concept登場

雖然SUZUKI以打造微型K-car小車起家,但原廠並未因小車的格局而限制他們無窮的想像,相反地原廠即將在今年東京車展上展出的MIGHTY DECK concept概念車,不但更加凸顯品牌所訴求的〝樂趣為導向的微型車〞精神,在翻轉出不同的空間變化,更不忘點出轉屬小車的獨特乘載表現。

擁有3395x1475x1540mm車身尺碼的MIGHTY DECK concept,不僅完整演繹著品牌精湛的小車風格,搶眼的概念設計不僅涵括整輛車體外觀,車頭車尾以呼應方式採三角放射狀的頭燈,以及木紋飾材質的車頭防刮護板點綴下,更營造出濃韻的超現代風格。而MIGHTY DECK concept的另一大亮點除了軟蓬開啟的車頂設計外,同時還有採半開方式設計的後車尾廂,除了以防刮的木紋飾板與鋁合金飾板組成外,為提供更大的承載表現,原本與車室相隔的護板及後擋玻璃不僅能輕易打平,連同副駕駛座的以配在收折之後,也能和後車尾廂有著一體的連貫設計。



為了與外觀風格有所搭配,車室內裝透過簡約手法鋪陳下,除了以深藍色調為主的真皮材質包覆外,中控台上的木紋飾板與環艙鍍鉻飾條設計,也無不充分凸顯出MIGHTY DECK concept的簡約時尚感。動力方面,基本除了搭載排氣量658c.c.的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同時也配置〝S-Energy〞可回衝的電動馬達作為相甫搭配。


一房多廳的豐富概念,SUZUKI Air Triser three-row minivan concept登場

除了MIGHTY DECK concept之外,為了滿足多人乘載的使用需求,SUZUKI同時也不忘在東京車展的舞台上發表另一款擁有三排座椅的概念作品Air Triser three-row minivan concept。

以minivan車型為靈感設計下,Air Triser three-row minivan concept僅4200x1695x1815mm車身尺碼設定,儘管讓外觀仍無法擺脫方正設計,但為了凸顯未來前衛感,車頭車尾不僅以連貫的一體設計,融入LED的銳利頭燈更不時散發出強烈的科技風格。而車頭下氣壩藉由略為方正的外型與直率的線條搭配下,也讓這款概念車在俏皮之餘呈現另類的時尚風格。

在開啟車側旁獨特的感應式車門設計後,車門不僅隨即往左右兩側滑移的方式開啟,裡頭基本以三排座椅的空間設計,在滿足使用者不同的功能需求下,第一、二排座椅椅背不僅能輕易地傾倒收折,藉由下方的滑軌設計更能提供使用者不同的空間配置。不僅如此,為了充分展現空間機能,就連方向盤、中控台等空間也能以上掀與隱藏方式收納。




值得一提的是,Air Triser three-row minivan concept強調的也不光僅有空間變化,於第二旁座椅旁中央車柱上的觸控螢幕,搖身一變下不僅能提供車內所需的影音娛樂,一體成形延伸至車頂的設計更完美營造出另類的科技感。動力上雖然目前原廠未提供明顯的數據資料,不過基本則是以排氣量1.4L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雙動力的配置,並匹配五速自排變速箱為主要動力搭配。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