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法蘭克福車展現場報導︰M-BENZ之夜!開啟大數據時代之〝果〞,Concept IAA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16/2015星期三)

儘管身為地主代表的M-BENZ,早已迫不急待地在車展活動開跑前便一系列第對外公布參展車輛陣容,甚至是詳盡細節,不過可不代表M-BENZ未為自己留一手好牌。相反地為了與DAIMLER集團董事Dr. Dieter Zetsche所提的〝大數據〞概念有所呼應結合,此次在M-BENZ之夜上所發表的正是「Concept IAA」概念車型。

有趣的是,與法蘭克福車展活動有著不謀而合縮寫的M-BENZ Concept IAA,並不是真的採用〝Internationale Automobil Ausstellung〞的意涵,事實上身為首款由品牌訴求大數據概念發展下的Concept IAA,可是有著嶄新前衛的「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的獨特身分。

單就外型設計面來說,Concept IAA不免有點與今年在美CES消費電子展上的F105相似的神韻,不過在以加強品牌獨到四門類Coupe跑車並兼具S-Class以及CKS-Class的精神為設計下,基本車身尺碼以及軸距,也各自有5040×1995×1305mm與2975mm的表現。



不僅於車體外觀大膽融入眾多更符合空氣力學雕塑,當時速達到80公里以上或強制切換搭載於車頭前、後空力套件,加上獨特鋁圈設計的全球首創〝跳動式空力套件〞搭配下,更為Concept IAA創造出僅0.19的超低風阻係數值。值得一提的是,在風阻係數大為降低的同時,車體總長度也更增加390mm之多。



而內裝部分儘管說只是在概念狀態,不過四張獨立座椅不僅有著四區恆溫空調裝置,透過繽紛炫麗的燈光點綴下,不僅充分呈現出Concept IAA該有的前衛科幻,且就連中控台與中控台下方介面,也以觸控方式作為主要鋪陳搭配。






動力方面既然是要吻合節能概念,Concept IAA所採用的Plug-in Hybrid油電混合系統,不僅能締造出279hp的最大馬力,最高極速在電子安全限速下更上看250km/h。以全電動模式下行駛,最遠不僅能行駛66公里,CO2更是僅有28g/km的排放表現。

Concept IAA此次在車展示現身不僅是代表M-BENZ未來的發展走向,同時更有著承先啟後的效果存在,至於緊接而來會是哪款車型有著Concept IAA的血脈身影,不妨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