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當市售發展已達瓶頸極限?MERCEDES-AMG有望延攬F1賽事部門共同合作開發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11/2015星期五)

在一片綠能高漲的改變下,各大汽車品牌為了符合日益趨於嚴苛的環保法規,除了史無前例地為旗下車款搭載全新節能動力外,Downsize小排氣量的設定在近幾年來更是相當普遍常見。然而也正因為搭載小排氣量引擎的車款當前頗受車迷們親賴,因此為了滿足民眾的需求,車廠勢必也得有著更為突破性的進化得改變,好比大肆運用在德國豪華品牌M-BENZ旗下NGCC系列車款上的45 AMG引擎。

現行搭載在NGCC系列車款,如A、CLA、GLA 45 AMG身上代號M133排氣量1991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首度在2013年伴隨著 A45 AMG一同亮相以來,雖然排氣量僅僅2.0L的設定,不過藉由雙渦流渦輪增壓技術以及1.8bar的增壓值灌輸下,所造就出360hp/45.9kgm的動力表現,不僅隨即成為全球性能車迷的目標,於今年跟隨A-Class小改款階段的改變下,更讓這具引擎達到381hp/47.5kgm的驚人境界。然而或許也正因為這具M133引擎的表現太過亮眼,因此對於原廠M-BENZ來說,最為頭疼的問題恐怕是如何讓這具以達到巔峰極限的M133引擎擁有更為突破性的表現。

既然原廠性能部門無法處理,自然身為品牌最高F1賽事部門也無法坐視不管,所以在MERCEDES-AMG的安排下,不僅將找上負責打造設計打造現行W06 Hybrid F1車款採用的1.6L V6渦輪增壓引擎的工程師共同合作開發,同時預料這具全新與F1部門共同開發的引擎,最快也將會運用在下一代大改款的A-Class身上。

針對全新引擎的發展設計,身為MERCEDES-AMG部門的主要負責人Tobias Moers也做出回應表示,在與F1部門共同合作開發下,其實也間接意味著未來這具全新動力,將有機會搭上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不過畢竟要能符合車用12V電壓系統,因此也會增加更多鋰電池模組系統。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