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溫柔進化新美學,與新SKODA Superb沐浴在托斯卡尼艷陽下(外觀慢賞析篇)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01/2015星期四)

當各大車廠在安排每段海外試駕時,或許就表面上看來不過是段再單純不過的試駕行程,但其實背後卻總有著不同的代表意涵,特別是在目的地的挑選總有著他的道理。好比這回在原廠SKODA Taiwan受邀下的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當踏進富饒歷史文物氣息,同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素有「翡冷翠」美名的佛羅倫斯之時,便漸漸有著更為不同的領略。

在中世紀曾短暫成為義大利統一後首都的佛羅倫斯,不僅是文藝復興的搖籃,更是包含達文西、米開朗基羅、伽利略、但丁等歷史上眾多傳奇偉人的誕生地。儘管SKODA並非來自義大利,不過品牌旗艦指標Superb卻與生於佛羅倫斯的偉人們一樣,為世人豎立起標竿的同時也有著不謀而合的壯麗精神,特別是那沉寂近70年之久的歷史名號,在1991年多了VW集團新血的注入後,於過去短短14年裡前兩代Superb所締造的72.6萬輛成績,更無不為SKODA再次奠定起品牌的豪華根基。

而當我們移動我們的步伐來到聚集這回試駕的主角Superb的佛羅倫斯機場廣場時,儘管我們的目光早已被各種不同車色與款式的Superb吸引,且也做好了想馬上跳上車好好體驗全新Superb的準備,不過在實際上路前原廠仍不忘為我們安排一段剪短的行前介紹。當然除了影片口頭介紹外,貼心的SKODA也不忘在會場周邊採重點式的呈現,並依舒適科技、安全輔助、動力與品牌口號「Simply Clever」等不同的主題來區隔。




以VisionC Concept為概念,盡顯品牌的細膩豪華

雖然每回的試駕最令人期待的不外乎是實際上路所帶來的回饋表現,但不得不承認,這回特地來到佛羅倫斯面對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全新第三代Superb時,帶有更為銳利直率的線條胴體早已成為吸引我目光的主要特點,尤其是此次所試駕被原廠SKODA視為品牌最高榮耀,且融入兩位創辦人豪華意象的Superb 2.0 TDI L&K DSG版本。

在朝著向VW Passat看齊的意味下,拜採用集團全新MQB模組化底盤設計之賜,使得Superb在車身尺碼上不僅長寬高比起過去各自增加了28mm、46mm、7mm,所達到的4861×1864×1468mm的水準,同時也讓軸距增加了80mm來到2841mm。不僅如此,就連前軸與後軸也相對各自增加39mm與54mm,使得前軸擁有1584mm而後軸擁有1572mm的成長。

然而大改款Superb的進化不光是全新MQB底盤架構打造爾爾,在以跳脫過往圓融保守的刻畫,並為了凸顯擁有百年歷史的品牌能與現代工藝有著完美接軌的搭配,原廠設計團隊不僅以曾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展出的VisionC Concept概念車款為發起靈感,輔以時尚與動感的年輕語彙,更無不讓身為品牌旗艦的Superb多了獨特的豪華風範。活跳脫VisionC Concept概念而來的Superb,採〝凹〞字型的車頭水箱護罩雖然仍沿襲先前那般大氣地以鍍鉻飾條與亮面飾板搭配,不過那略為縮小且更為直率俐落的工法不但凸顯Superb的年輕特質,兩側動感有神並融入LED日間行車燈的頭燈,裡頭更是暗藏緣自東歐內斂的設計玄機,不僅下方以七道不同長度的線條,頭燈內緣更結合捷克特有的水晶藝術創作。而車頭下氣壩在由鍍鉻飾條貫穿蜂槽網格的設計下,兩側的霧燈與融起的擾流版件也加深了Superb的動感元素。



車側部分藉由頭燈尾部細密的摺線延伸下,不但一路貫穿至車尾的後車尾燈,下方以內凹設計的側裙套件更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雖然Superb車高比起過去略微增加,不過事實上整體的視覺呈現,正因為少了圓融多了俐落的線條鋪陳,因此不僅有著更為低扁的風格,在因應獨特的掀背車尾開啟設計下,使得整體更散發出過去未曾有過的優美氣息。

車尾的部分儘管不若車頭來的搶眼,且也少了VisionC Concept的前衛概念原素,不過在以同樣採家族一致性的方式設計下,改以更為方正的車尾燈裡頭所配置的霓虹燈組與LED裝置,不僅為Superb更加充分地散發出濃烈的科技感,在排氣尾管以隱藏式的包裝下,也讓擾流下氣壩與車尾能有更為一體的完整收尾。


在以抽絲剝繭逐一地欣賞完大改款Superb外觀後,慢慢地開始給人一種彷彿像是拆禮物那般的驚喜感,然而在歷經大改款蛻變後的Superb 2.0 TDI L&K DSG內裝風格又將何以呈現,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也將在下篇娓娓地詳盡到來。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